浦东 | 运用知识财富,发展知识经济
发布时间:2020-05-22

近年来,中美知产之争,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更加重视技术创新,知识产权作为无形资产日益取代传统资本要素,成为技术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亦是其客观、真实的价值体现。如何将知识产权融入科技型企业的研发、生产、销售、进出口、投融资等环节?如何推进知识产权价值的实现?对于当前形势下的科技型企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5月29日(周五)下午,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徐红菊教授,集佳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高级合伙人李文红,将为技术型企业带来“知识产权”的那些事儿。

活动主题:

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目标与战略布局

活动时间:

2020年5月29日(周五)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浦东国际人才港(环科路999弄)5号楼3楼路演厅

活动流程:

14:00 - 14:30  活动签到

14:30 - 16:30  讲师分享

16:30 - 17:00  互动问答及咨询环节

内容提要:

1、专利法的实际应用与战略价值

2、计算机软件专利的获取与价值实现

嘉宾介绍:

徐红菊,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博士后。曾任大连海事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国家知识产权局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讲座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讲座教授。

主要从事知识产权法、国际技术转让法方向的科研与教学。出版专著5部,代表性著作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译著《欧盟版权法之未来》,《国际技术转让法学》,《专利许可法律问题研究》、《专利权战略学》等;发表论文40余篇,CSSCI论文10篇,代表论文有2017年1月《人民日报(理论版)》“在国际知识产权变革中融入中国理念”等。主持多项省部级课题,2018年主持科技部重点专项课题子课题“基于专利地图的专利权属明细边界界定与关联分析技术研究”。此外,还主持了中国法学会部级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面上资助项目、国家知识产权局“十三五规划项目”、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十余项。

李文红,集佳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高级合伙人、主任,华东政法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同济大学WIPO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同济大学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博士生。2000年开始从事知识产权工作。主要处理事务涉及知识产权海内外布局、申请审批、授权确权、侵权诉讼、风险管控、技术交易和企业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咨询等。从业以来,在《电子知识产权》、《中国发明与专利》、《中华商标》、《中国知识产权》等杂志和《中国知识产权报》等报刊上发表论文多篇。近年来投身各类行业培训和高校的实务课程建设。在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主讲研究生课程《专利布局与挖掘》。在同济大学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参与留学生课程《中国知识产权诉讼实务》的建设。

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

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

主办单位:

中国计算机学会

承办单位:

浦东国际人才发展中心、中国计算机学会上海分会

报名方式:

点击https://wap.pd-italent.com/Activity/ActivityShow.aspx?ID=9216,报名参加!谢绝空降!

轨交线路:轨交13号线学林路站3号口出

公交线路:

1、浦东58路,哥白尼路中科路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至人才港南门进;

2、南川线,哥白尼路华夏中路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至人才港南门进。

注意事项:

1、请参会人员佩戴口罩;

2、园区内仅设环科路999弄(南门)一个入口;

3、建议您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园区内地下停车库指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