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才施展才能提供更多机会 廖国勋主持科技人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15 报送来源:解放日报

市委副书记廖国勋昨天主持召开科技人才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改革的办法拿出新招实招,以更广阔的干事创业平台、更精准的政策举措、更优质的创新环境,充分激发科技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大潮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

上海科技大学李儒新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赵振堂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所长邵建达围绕加大青年人才培育、创新人才使用机制、加强人才服务保障等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廖国勋指出,要持续在平台建设上下功夫,集聚优秀的科研机构、科技企业在上海发展,为广大人才施展才能提供更多机会。要聚焦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针对各类人才的特点,细化完善工作举措,加大实施力度,确保政策落地见效。要尊重、信任、理解人才,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人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和社会氛围。要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推进工作,有针对性地回应人才的普遍关切,解决亟需破解的问题,让广大科技人才心无旁骛、攻坚克难、勇攀高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