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 | 静安区法律界人才共谱人才战“疫”进行曲
发布时间:2020-03-12

2月8日,上海歌剧院发布了一曲“云合唱”《阳光总在风雨后》,集结剧院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用歌声、乐声和舞蹈为“疫”线勇士助威鼓劲,为病患送上关切祝福,为民众增添信心力量。静安区首批中青年拔尖人才、上海歌剧院青年指挥家张诚杰就参与其中。和他一样,疫情发生以来,静安区各类人才及所在单位纷纷响应号召、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坚守各行各业,丹心共谱人才战“疫”进行曲。

长歌行·法律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静安区的法律界人才扛起了他们的使命担当。

管建军:一种入微的专注

“中小企业要走出本次‘疫情困境’,需要依靠来自国家政府、金融机构、市场服务机构、企业自身以及企业职工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尽早结束‘暂停键’状态,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疫情发生后,上海领军人才、国浩律师事务所上海办公室合伙人管建军就和同事推出了《中小企业的“疫情困境”与应对探讨》等系列文章。中小企业的规模和体量虽小,却是中国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力量,涉及国计民生的方方面面。因此,管建军对中小企业的战“疫”也多了一份入微的专注,他所在的国浩律师事务所不遗余力地发挥着专业战线的力量。

 

 

1月下旬以来,“国浩律师事务所”微信公众号推出战“疫”相关研究百余篇,内容聚焦企业劳动用工、扩大产能、财税支持、融资并购、破产重组、争议解决、政府采购等多方面法律解析,引导广大企业和个人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战“疫”。此外,他所在的国浩律师事务所积极组织向湖北重疫区捐款捐物,累计价值超115万元。

群策群力

法律保障

董冬冬:一笔特殊的党费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2月4日,65名党员的102298.98元特殊党费让人心头一热。区领军人才董冬冬主导创办的上海瀛东律师事务所、北京瀛和律师事务所全体员工爱心捐款,这笔特殊党费及律所配比捐赠的善款,由党总支以购买急需物资及慰问金方式定向支援上海医疗队。

在此之前,瀛和律师机构的爱心驰援已开始。1月下旬,董冬冬与主要合伙人第一时间带头捐款,并发动全瀛和律师机构成员所各位主任短期内募集善款达55万元,全部物资已运往武汉所需机构,瀛东律师事务所部分律师还以个人名义参与了各类捐助和志愿服务。此外,董冬冬还组织团队第一时间整理出《新冠肺炎病毒期间政府法律事务操作指南》,为抗击疫情提供法“智”保障。

 

李举东:一次热血的集结

“40吨大米、5吨食用油、25吨蔬菜”,2月5日,区中青年拔尖人才李举东所在的盈科律师事务所捐赠的物资星夜发往武汉多家福利院。

“疫情不熄,爱心不断”,这是盈科人热血集结的心声。疫情发生以来,所内律师两天内捐款金额10余万元,有律师与国内外企业家朋友联络捐赠防护服等物资总金额近百万元;有律师义务为韩国向武汉捐助医疗用品做材料准备和翻译工作;有律师加入社会爱心组织担任物资采购、登记等工作;12名律师自发组成“盈科火车站公益援助小组”,为在火车站的志愿者提供口罩、护目镜、手套、一次性帽子等物资支持;多位律师运用专业知识,解析疫情期间可能涉及的各类法律问题。他们集结,他们出征,在这场特殊的战斗里,他们“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

 

一直以来,静安法律界人才都是响当当的专业精英。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他们与静安其他行业的人才一道,精诚团结、“疫”往无前。他们是静安的骄傲!万花敢向雪中出,一树独先天下春。让我们向所有奋战“疫”线的勇士致敬,并共同期待:岁月常“静”好,英雄平“安”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