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快好起来!全世界的小伙伴们都来给你加油了!
发布时间:2020-02-12 报送来源:新民晚报公众号

可恶的新型冠状病毒最近正到处肆虐。上海也生病了,虽然不算重,但也只能天天宅在家里养病。消息传开后,全世界的小伙伴们都不淡定了。

微信图片_20200218112526

他们有的是上海的友好城市,有的则是密切往来城市。纷纷发来了慰问信函、邮件、祝福视频,还有海量救灾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持抗击疫情,希望中国、上海尽快好起来!天涯若比邻,患难见真情。这份来自全球各地的温暖,现在请查收。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p8dyM39ns0XiEIleC3hHg

亚大地区

一些亚洲、大洋洲地区的小伙伴们发来了慰问信,他们是:日本大阪府、大阪市、横滨市、长崎县,韩国全罗北道、釜山市,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新西兰达尼丁市,印度孟买市。

这些县市发来的慰问信中,表达对上海市民的慰问与祝福,把上海称为抗疫战斗的“盟友”,相信中国和上海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218113116

微信图片_20200218113204

除了慰问信,他们对上海抗疫物资的援助更是实打实。

微信图片_20200218113325

图说:友城捐赠的防疫物资 市外办供图

日本横滨市:从防灾储备物资中拨出1万只口罩。

日本大阪府:防护服5000套,枚方市向区级友城上海长宁区捐赠口罩2.1万只

日本长崎县:口罩1万只,大村市向友好区县上海闵行区捐赠口罩1.5万只

韩国釜山市:1万只口罩,2000副护目镜,500套防护服,6000副医用手套

韩国济州道:2.5万只N95口罩

韩国全罗南道:1万只KN94口罩

欧洲地区

许多欧洲的小伙伴们,此时也纷纷出手相助。

有的发来了慰问信,他们是:

俄罗斯莫斯科市

拉脱维亚加里市

英国利物浦市、伦敦金融城

奥地利萨尔茨堡市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市

爱尔兰科克市

希腊比雷埃夫斯市

微信图片_20200218113530微信图片_20200218113535

比利时安特卫普市副市长安妮珂·德瑞德拍摄了视频并捐助物资。

奥地利萨尔茨堡市政府、英国利物浦市China Partnership合作伙伴协会等政府或部门已经向中方捐赠现金用于购买现阶段急需的医用防护用品,或者正在组织捐赠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用品。

米兰市议会前副议长斯特法诺·迪·马蒂诺在第一时间致电我驻米兰总领馆表示慰问,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市长亚历山大·别格洛夫致函中国驻圣彼得堡代总领事表示慰问。

爱尔兰科克市机关事务和国际关系局、法国奥罗阿大区国际关系局、米兰市长办公室外事局、芬兰埃斯波市国际事务办公室、英国伦敦市长办公室、波兰滨海省经济发展局、丹麦中部丹麦大区区域合作与发展办公室、保加利亚索非亚市外事和礼宾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也纷纷通过邮件致函上海市外办,表达关切的同时,也期盼中国尽快战胜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218113730

除了捐助物资,欧洲的多位城市和地区领导人通过电视采访、网络直播、推特等不同渠道发声,声援并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意大利伦巴第大区主席方塔纳、米兰市长朱塞佩·萨拉分别与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宋雪峰走访唐人街,参加华人街社区居民见面会并品中国小吃。

米兰副市长克里斯蒂娜·塔雅妮女士以视频直播方式在唐人街与华人社区代表一同用餐,呼吁停止传播病毒与华人挂钩的歧视性虚假信息。

意大利佛罗伦萨市市长达里奥·纳尔代拉在推特上发起“拥抱一个中国人”活动,在视频中与华人社团代表拥抱,鼓励全世界与中国人民共同应对疫情挑战。

法国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莱斯女士在推特上表达了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我谴责一切针对华裔同胞和中国游客的种族主义行为,我向遭受疫病重创的中国人民表示衷心的慰问。”

美洲地区

上海友好城市智利瓦尔帕莱索市代理市长梅迪纳致信应勇市长,向上海表示最诚挚地慰问和支持。他表示,衷心期望受到病毒感染的人们能早日康复,并期望遭受疫情的城市居民能在困难中得到力量和安慰。

圣萨尔瓦多市也发来了慰问信,市长埃内斯托·路易斯·穆伊松特·加西亚-普列托在来函中说:今天,我们应该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团结,对兄弟姐妹们抱有同情,因此我们反对任何的偏见与歧视,呼吁给予中国政府、人民团结、慰问和尊重。

微信图片_20200218113846微信图片_20200218113850

特立尼达与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市市长马丁内斯则表示,他曾经到过上海,得到了热情接待,对上海很有感情。在疫情爆发后,西班牙港政府想方设法筹集物资,马丁内斯到处奔走,最终筹集到了1万个N95口罩援赠上海,并拍摄了慰问视频表达对中国、上海抗击疫情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218113944

图说:马丁内斯市长在向宋昱旻大使移交捐助的口罩

上海的三座美国友好城市旧金山、芝加哥、休斯顿市政府国际事务办公室负责人特地以邮件和电话的方式向上海表示声援,希望上海早日战胜疫情。

三地的华人华侨纷纷积极向武汉和上海等地援助医用物资,累计已超50多万美元,并且还在继续募集资金和采购物资,全力支援上海和全国多地的抗疫工作。

除友城外,美国犹他州有关团体也积极向上海援助物资,已专门向上海捐赠22000副医用口罩、870副护目镜、6500套防护服。

友城墨西哥哈利斯克州在得知上海医疗物资不足时特别提供了130万只口罩的供应信息。

此外,许多美洲国家也纷纷用其他方式来为中国加油,支持抗击疫情。

加拿大安大略省长者与残障人事务厅厅长赵成俊、卫生厅厅长叶励雅等多位政要走访了一家中餐馆,希望公众消除恐惧,并希望通过此行帮助华人社区。

古巴生物技术正在参与到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从农历新年的第一天开始,吉林省长春市的中古长春海伯尔工厂就已经开工生产重组人干扰素α2B(IFNrec)注射液,这是一种利用古巴技术生产的抗病毒药物,广泛用于治疗病毒性疾病。古巴产品被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从抗病毒药中选出,用于对抗当前的流行病情。

秘鲁利马漫画家比安维创作了世界各国支援中国新冠疫情的漫画发布在社交媒体上,为中国加油、为武汉人民加油。此漫画的灵感来自于中国插画师陈小桃的作品“热干面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218114029

因为篇幅有限,还有很多上海小伙伴们的祝福与慰问无法全部展现,就在此时此刻,世界各地的慰问信、救灾物资正像雪片一样涌向中国,涌向上海。

国家城市有大小,即便能力有限暂时无法帮上忙,一句鼓励的话语在此时此刻也让人倍感珍贵。

你们的这份心意,上海收到!代表全中国正在抗击疫情的兄弟姐妹们说一声:“谢谢!”待到春暖花开,疫病褪去之时,我们再把酒言欢,共叙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