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 普陀区人才共筑“防疫堡垒”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普陀各类人才纷纷响应号召,奔赴疫区支援前线,捐款捐物援助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共同打好“防疫阻击战”。

丁佐宏:“两手抓”“两不误”

“月星的主营是民生服务,这个领域是保持社会稳定的重要环节,所以我们积极落实政策、服务大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为战胜疫情作出努力和表率。”这是普陀区直联点企业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上海市领军人才丁佐宏的责任担当。

在丁佐宏的带领下,月星集团也启动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包括为3万余名奋战在商业服务一线的商户员工和月星员工免费提供新冠肺炎专项保障保险,保单总额价值30亿元;所有环球港品牌商减半收取一个月的租金及物管费、能耗费(指水、电、燃气费);对月星家居全国商场品牌商户减半收取三个月租金;为商户员工免费提供工作餐和口罩等防护用品;为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家属提供资助,提供的援助支持累计数十亿元。

微信图片_20200303160716

丁佐宏通过视频会议部署集团抗疫策略

作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丁佐宏也积极呼吁国内行业企业,筹集援助善款,向疫情一线不断输送包括PVC管道、PPR管道、病毒空气净化器、智能感应龙头、陶瓷坐便等卫生洁具以及床垫枕头等医院配套设施设备,为当地医疗项目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在他的影响下,集团员工也积极下沉社区,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王雄彪:国家召唤,使命必达

作为一名党龄37年的老党员,普陀区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上海浦江人才、普陀区首届领军人才王雄彪悄悄把科室其他成员名单替换下来,跟随上海大部队前往武汉开展支援。

王雄彪被安排在武汉三院开展工作,每天上午7点前到医院进行换装等准备,8点准时参加交班,随后一直在病房中忙碌,下午5点离开病房,但这远不是工作的结束,每天晚上他还会对当天工作进行汇报与总结,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讨论,每天工作时间持续12小时之久,没有休息日。

微信图片_20200303160811

王雄彪常常告诫自己的团队:“做工作要踏实一点,做学问要细致一点,把医疗诊治活动当成学问来做,要善于在工作中总结经验,把医学研究当成一门艺术,学会有效沟通,以认真负责地态度对待每一位患者”。

陈灏:服务千万商家

当听闻家乡湖北在农历庚子新年前夕,遭逢了一场意想不到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击后,少小离家的陈灏便很快感受到了一股发自内心的急迫感。在以个人名义做出捐赠后,这位金融科技的宿将,又再度审视起自己作为业者的公益责任,思考起“自己是否还能多做些什么”的命题来。

微信图片_20200303160842

近日,这个问题终于迎来了答案——收钱吧决定拿出现金200万元,以设立“商家抗疫误工补贴举措”项目的方式,直接帮助那些遭受疫病打击的中小业主。就在收钱吧开启“误工补贴”受理通道后,来自重点地区的求助申请便让相关处理人员深深感到了自己工作的重要和身上肩负使命的光荣。

与此同时,对于全国商业图景有着更深度观察的陈灏又开始更加严肃地考虑“如何更加合理、充分地利用收钱吧的商业力量,将其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的力量“倍增器”。继“误工补贴举措”项目后,收钱吧又再次推出了“贷款扶持措施”,通过提供金融科技的助力,帮助包括重点地区在内的全国中小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快速复苏。

周丹、周轶卿、王峰:心理援助不可缺

湖北和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到了极为关键的时期。此时,除了正常的医疗救治以外,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也极为重要。普陀区精神卫生中心在短短十分钟内就完成了招募任务,最终确定了由6名具备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的精神科专业临床医师组成的驰援武汉心理医疗队。第一批三名男队员(周丹、周轶卿、王峰)到达武汉后将根据统一安排参加培训并开展心理援助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03160918

今年49岁的周丹医生,现任精神科五病区主任,已从事临床工作26年。疫情爆发后他主动取消了回乡探亲的计划,坚守在单位临床第一线。当他接到招募消息的那一刻,没有丝毫迟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有着13年党龄的周丹医生说:“我是一名党员,又是病区主任,现在武汉需要我们的帮助,作为男人、作为医生,我都是义不容辞。”他还淡然地说到:“我的孩子已经18岁了,能照顾自己了,所以我也能安心在那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03160949

今年47岁的周轶卿医生也是一名中共党员,现任精神科六病区主任,从事临床工作24年。他的爱人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是普陀区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自疫情发生以来,夫妇二人每日坚守各自工作岗位,奋战在一线。当周轶卿接到招募消息的时候,他都没来得及和爱人好好商量一下就报了名。他说:“其实我们早就在家讨论过这个话题,她和我一样都想去武汉为一线的同胞们做点什么,没想到现在我有这个机会,我想她一定理解我的,这是我们的默契。”

在为周医生送行的时候,她的妻子说:“他去那里说不担心是假的,但是我知道他的脾气,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这是他的使命!包括我们在读高一的女儿也觉得爸爸是应该去的。”她还腼腆地说道:“其实,我也挺羡慕他的,作为医务工作者,这种情怀我也有”。

微信图片_20200303161015

今年42岁的王峰医生是三个人里最年轻的中级心理治疗师,从事临床工作20年。他也是第一时间就报了名。他说:“上海派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的时候我就很想参加,但由于专业的原因没有机会。看到在武汉坚守的同行们,我们一家都十分敬佩,觉得他们是英雄。没想到我也有机会去支援他们,我一定不辱使命,也给我在读预初的儿子做个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