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 血犹未冷!闵行人才公寓医护人员奔赴前线
发布时间:2020-02-20 报送来源:闵行党建公众号

做医生的,多少有些理想和情怀,平时埋没了,困难面前,血犹未冷!

这是身边的医护人员说的话,话音未落,闵行区梅陇镇中海寰宇人才公寓入住的医护人员们,就化身为争上前线的热血青年。中海寰宇人才公寓中有116户闵行区医疗系统的医务人员,疫情面前,当所有人都慢了下来时,他们早已奔赴一线,不分昼夜,勇担使命。

徐欢欢是中海寰宇人才公寓临时党支部的书记,她所在的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已有两批医生奔赴武汉前线,住在这幢楼里的,就有3位。翻看着他们主动请缨的记录,她不时热泪盈框。

丰全霞是中海寰宇人才公寓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当徐欢欢把丰全霞确定为第三批赴武汉的医护人员的消息发布在楼宇党员群里,所有的党员在微信群里向丰医生竖起了大拇指。丰医生一边嘱咐大家注意身体,一边收拾好行囊,只待一声令下,即刻就能出发。

1月20号,丰全霞与家人驱车6个多小时回到了安徽老家,23号,她看到医院人手紧缺的消息,在家仅待了一天的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即刻赶回上海,当天便回到了自己的岗位。

现在在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有2个她的邻居:胡兰兰,王宏,接到指令“两个小时内必须出发”,两位医护人员连家里的水电都没来得及检查一下,一些生活必需品也是丰全霞后续帮忙寄去的。在疫情面前,逆行者们与时间赛跑,无论生死,不知归期。她的家属说:我支持她,要做她坚强的后盾!

亲爱的邻居,你们只管去前线,后方有我们,唯愿你们平安归来!与你们为邻,我们骄傲!让我们为身边人加油,不仅是“逆行”的医护工作者还有广大基层干部,道口的检测人员,民生保障的市场人员,以及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参与联防联控的工作人员,他们的辛苦和付出,值得被我们所了解,被我们所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