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慰问高层次人才新年文艺晚会



1月10日晚,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0年上海市慰问高层次人才新年文艺晚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绍良向在沪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副市长彭沉雷出席活动。在沪两院院士、各领域高层次人才及相关委办局负责同志等1600余人共同观赏新年文艺晚会。




刚刚过去的2019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上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启了改革开放再出发、创新发展再突破的新征程,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劳动者的共同努力,更凝聚着各行各业专家人才的潜心奋斗、卓越贡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年和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全面施工的第一个整年。上海要在新的更高水平上全面推进“五个中心”建设,着力强化全球资源配置功能、科技创新策源功能、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开放枢纽门户功能,向着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进军。人才是实现这一宏伟蓝图的关键支撑,上海将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全力打造更加便捷、更加宽松、更加包容的创新创业综合生态环境,努力使上海成为海内外人才汇聚之地、培养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切实以人才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提供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