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企业HR联盟“生活通”系列活动 | “上海市中小学就学政策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28

12月27日,由上海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指导,上海市企业HR联盟主办,市教委协办的“生活通”系列活动——“上海市中小学就学政策交流会”在浦东国际人才港成功举办。活动由市人才办主持,来自上海市企业HR联盟的多名企业HR及关注子女教育问题的各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市教委的刘中正老师介绍了上海市中小学就学总体相关政策,包括义务教育入学基本的程序,幼升小、小升初、中小学转学及中考改革等内容。刘老师表示,上海是一个海纳百川的城市,要利用好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留住人才、培养人才,为上海增添新活力、新动力。




随后活动进入互动环节,各位参会人员提问踊跃,刘老师答复了诸如中小学毕业去向、公立学校与民办学校选择、海外人才子女入学政策等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


本次活动受到了现场HR们的一致认可,切实解决了人才子女在入学过程中的困惑。活动结束后大家依然热情不减,围绕在老师身边展开热烈讨论。现场虽然由于时间原因无法回答所有问题,但后续联盟也会继续收集问题,并予以反馈。






本次活动是上海市企业HR联盟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笔,也是本年度的收官活动,旨在让企业及人才更直观地了解上海市中小学就学政策,帮助企业引进国际化人才,营造人才来沪安心创新创业的环境,帮助大家做好子女入学的准备。


明年,上海市企业HR联盟还将继续举办“政策通”、“业务通”、“生活通”系列活动,切实解决人才关心关注的各类问题,努力打造更加优质的人才服务环境,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