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 华领医药全球总部和研发中心落户浦东张江!
发布时间:2019-12-03 报送来源:你好张江公众号

12月3日,全球糖尿病首创新药领先者华领医药与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华领医药全球管理总部和研发中心落户上海张江。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巡视员季晓烨,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刘平,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浦东新区政协副主席、科经委主任唐石青,上海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吴强,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华领医药创始人CEO陈力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一直以来,上海都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和排头兵,也是全球卓越企业的聚居地和众多技术创新的发源地。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上海时,向上海提出了“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要求。

华领医药将全球管理总部和研发中心落户上海既是对上海市“鼓励外资研发中心转型升级成为全球性研发中心”的积极响应,也是其对“护航人民健康、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许下的郑重承诺。不久前,上海市市长应勇还亲自为华领医药颁发了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证书。

华领医药全球管理总部和研发中心坐落于张江科学城核心腹地张江中部核心区,将配备国际领先的设备和实验室。

华领医药和上海张江共同成长

“生物医药产业是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柱,是上海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的重要抓手。” 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刘平介绍说,在上海正在推进的科创中心建设中,生物医药产业是“三大重点领域”之一。

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刘平致辞

刘平表示:“11月22日,华领医药公布了全球首创的双重机制葡萄糖激酶激活剂(GKA)Dorzaglition(HMS5552)的单药治疗Ⅲ期临床研究(HMM0301)的24周核心研究结果,HMM0301临床研究已达成主要疗效终点。在这里,我们对华领医药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对华领医药继续在张江进行产业化布局表示感谢。”

近年来,浦东特别是张江已逐渐成为生物医药领域学术新思想、科学新发展、技术新发明、产业新方向的高地。张江每年都有近50个一类新药进入临床试验,目前处于临床试验的一类新药超过200个,已经成为国际知名的生物医药创新的高地。

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致辞

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介绍说:“华领医药是一家在张江本土成长起来的新锐生物医药公司,具有极强的创新精神和活力。我们很高兴看到华领医药把全球总部和研发中心放在张江。与此同时,我们衷心希望华领医药能奋发努力,开拓创新,早日取得治疗2型糖尿病的创新成果。”

作为一家诞生于上海、成长于张江的生物医药公司,华领医药的种子早在2004年就已经播种在了张江。上海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吴强在致辞中特别提到陈力博士和张江的深厚渊源——2004年,时任罗氏中国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官的陈力博士受罗氏集团之命来到张江,建立了跨国药企在中国的第一家研发中心,把跨国企业药物研发方面的经验、标准、质量管理体系带到中国,培养了一批中国本土具有国际视野的研发人才,带动了一批具有创新精神的生物医药创新型企业的诞生和成长。

上海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吴强致辞

“在张江发展的27年来,陈力博士奉献了宝贵的15年,以华领医药为代表的张江药企推动了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MAH)的落地,感谢他们孜孜不倦在各自的领域不懈努力,期待华领医药总部落成后,能够集聚全球创新资源,为张江注入更多的创新活力。”吴强说。

敢为人先,华领医药取得的多个“首次”

自2011年成立以来,以“患者为先、创新为本、良药为民”为宗旨,华领医药始终坚持“满足中国患者的需求,引领中国医药创新”的追求,本着 “高标准、高质量、创造高价值”的管理理念,一步一个脚印创造了多个“首次”: 

01

首次在临床试验中验证了葡萄糖激酶激活剂的双向选择调节功能,基于葡萄糖激酶在血糖稳态调控中发挥的核心作用,开发出了具有全球领先科学概念的糖尿病治疗在研新药;

02

首次由中国科学家和临床专家、中国企业主导,完全意义上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创新药;

03

Ⅱ期临床试验结果于2018年发表在国际顶级医学期刊《柳叶刀·糖尿病和内分泌学》,该杂志首次发表来自中国的关于2型糖尿病原创新药的临床研究成果;

04

首次实现葡萄糖激酶激活剂类药物进入Ⅲ期临床试验,并首次实现Ⅲ期临床试验核心研究达到了主要疗效终点;修复传感、重塑稳态,联合临床糖尿病药品,实现根治糖尿病的梦想。

以上这些华领医药在糖尿病首创新药Dorzagliatin上取得的成就,将成为中国新药“全球首创、中国首发”的重大里程碑,推动“中华引领、医药创新”的理念健康发展。

华领医药创始人CEO陈力致辞

活动现场,陈力对上海市、浦东新区和张江科学城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所营造的优质环境,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依托上海优秀的创新创业环境和国际化人才资源,华领医药才有能力探索先进的糖尿病治疗理念,研发出突破性创新技术,并建立了“修复传感、重塑稳态,从根本上治疗糖尿病”的全球首创新药的国际技术标准和临床用药方案。陈力说:“华领医药的发展离不开上海,离不开张江,今后华领医药将继续立足张江,实现‘中华引领、医药创新’的美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