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 加速享受便捷生活!两大重磅项目落户普陀!
发布时间:2019-11-21 报送来源:上海普陀公众号

近年来,人工智能成为全球高度关注的领域,随着各项技术飞跃发展、创新应用纷纷落地,一个新的智能时代正在到来。在普陀这片投资热土上,人工智能应用项目也正加速落地,为本区科创重点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近期,两大人工智能领域的重磅项目落地普陀区,此前这两个项目在“携手普陀 共赢未来”对接进博会投资推介会上进行了签约,而智能软件和研发服务正属于本区推进的重点发展产业,这也进一步凸显了普陀对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

牵手独角兽企业,布局智能交通

城市交通是百姓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人工智能的引入,无疑是对这一出行方式的更新升级。日前,区科委与国内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深兰科技进行签约,深兰公司计划将投资的智能交通项目在普陀深入运营。

深兰科技是一家人工智能企业,在智能汽车、智能环境及智能城市等领域广泛布局,以“人工智能服务民生”为理念,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

可爱的熊猫外形、智能驾驶技术、语音交互……这是今年1月由深兰科技正式发布的熊猫智能公交车,一款大型人工智能、智能驾驶交通运输车辆。目前,深兰科技推出了以熊猫智能公交为代表的城市智能公共交通运输系统,已获得由武汉市交通运输部门颁发的首批商用自动驾驶车辆牌照,不仅可以在开放道路进行载人测试,同时也逐步探索商业化运营。11月6日,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熊猫汽车(上海)有限公司(简称熊猫汽车)在普陀长风落户,主要从事智能交通。

此次签约的智能交通项目,以人工智能赋能公共交通的长远发展,今后将进一步提升公众的出行体验。

依托AI应用,打造智能客服

在用户为王的时代,服务精细化与业务场景的融合一直是企业发展的关注点。日前,区科委联合长征地区投促分中心引进的上海沃丰时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天地软件园。作为全球场景智能客服系统的提供商,沃丰时代着力把全纬度的智能系统应用到企业客户服务的各个场景,将业务场景和智能产品结合。

上海沃丰时代是北京沃丰时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北京沃丰时代华东区总部。沃丰时代的全场景智能客服系统平台Udesk,依托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提供全渠道、全场景覆盖的客服平台,通过AI的应用与延伸,多维业务场景透析、AI前沿技术、智能产品等服务,显著提升了客户服务团队工作效率,大大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2015年至2018年,沃丰时代获得老虎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多轮融资超过7亿元。

此次签约落户天地软件园之后,沃丰时代将大力推动发展华东区总部业务,不断拓展智能客服系统的新领域。

引入龙头企业,加速科创产业变革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产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目前,区科委聚焦全区三大重点产业发展,特别是智能软件和研发服务产业。区科委主动接洽、精准服务,多次邀约、走访、排摸梳理招商企业的落地需求,推动双方合作得到进一步拓展和深层次的提升。此次签约引进了人工智能领域龙头企业,通过龙头企业的领跑,实现了批量人工智能项目加速落地普陀,推进了本区人工智能产业的突破和产品创新。

此次两大人工智能项目相继落户标志着普陀在推进人工智能创新与应用高地建设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后续,区科委将着力提高招商引税工作的质量和效益,并加强政策实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力争搭建搭好科创平台,筑巢引凤,促进区域产业升级和开放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