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中心”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0 报送来源: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网站


10月9日下午,“上海市外国人来华服务中心”挂牌宣布会在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上海市科技人才发展中心)召开。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共同为“新平台中心”——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上海市科技人才发展中心、上海市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中心)揭牌。

刘岩指出,平台中心(人才中心)增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服务”职能是上海市委市政府推进科创中心建设,积聚创新资源,服务国外高端人才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做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相关服务工作的重视,充分体现了市科技党委、市科委对平台中心(人才中心)的肯定和期待。外国人来华工作既是人才工作的一部分,又与一般的人才工作不同,对科创中心建设具有战略意义。刘岩强调,“新平台中心”要正确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稳妥地把这项工作做好做扎实,确保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服务工作不乱不断不散;要借转型发展之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并与现有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科技人才发展和科技资源的服务能力,着力增强全球科技创新资源的配置整合力,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外专局副局长、外专服务处(引智管理处)处长黄红宣读了上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将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上海市流动人才党员服务中心、上海市回国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上海市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中心)承担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A、B、C三类人员工作许可受理职能划入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上海市科技人才发展中心)的相关文件。“新平台中心”主任刘晋元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市科技党委、市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新平台中心”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外专业务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