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审议节奏明显加快 未来一周有10家公司“闯关”审议会
发布时间:2019-10-09 报送来源:浦东时报网站

10月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发布公告称,将于10月16日召开上市委员会审议会,就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上市申请进行审议。至此,自10月10日起至10月16日,将有10家科创板申报企业“闯关”审议会。

这一审议节奏比节前明显提速。中金公司最新报告指出,预计科创板全年上市数量或超过50家,“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可能在10月中下旬正式发布。”

上海证券交易所此前宣布,将于科创板上市股票与存托凭证数量满30只后的第11个交易日正式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指数的推出能够及时反映科创板市场上市公司的整体价格表现,进一步体现市场结构及其发展变化,丰富上证指数体系。

目前,科创板已有33只上市股,第30只个股天奈科技9月25日登陆科创板,按11个交易日推算,将于10月16日迎来上市后的第11个交易日。

“科创板上市公司主要集中于成长性好的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多分布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高端装备等产业,总体上具备较强的科创属性,研发投入与研发人员占比超过境内市场其他板块。这些上市公司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符合国家战略和经济结构调整方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此前表示,指数具备较好的投资属性,有利于形成一批具影响力的龙头公司,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

从已经登陆科创板的公司情况来看,33家公司合计募资472亿元,总市值5873亿元,首日收盘涨幅均值为156%。中金公司认为,随着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逐步增加、市场关注度向正常水平回归,科创板企业上市后表现也有望进一步趋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