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空白!新能源汽车电驱动智能制造成套装备亮相临港新片区
发布时间:2019-09-26 报送来源:上观新闻网站

5G远程控制,一键启动新能源汽车电驱动智能制造生产线运行——9月2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智能制造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与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新能源汽车电驱动智能制造成套装备竣工交付及智慧工厂成果展”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举行,来自上海交大、企业等的130余位业内专家、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刻。

“新能源汽车电驱动智能制造成套装备”是什么?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介绍,其包括纯电动汽车电驱动前、后壳体的机加工、电驱动总成装配、电驱动总成在线磨合测试和离线综合性能测试,线上共计40余个工位,包括上下料、打标、机加工、清洗、泄漏测试、在线检测、压装、涂胶、拧紧、磨合测试等,是集“机加工-装配-测试”一体化的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生产系统。

该一体化系统目前在国内国外还未见到,是交大智邦产学研成果市场化的第一批产品,应用于生产浙江鑫可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新能源变速器。该系列新能源变速器产品转速6000-12000转,最大扭矩300N∙m,时速180KM,填补了国内高性能新能源变速器领域的空白。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指出,上海交大智邦在临港建成的“汽车动力总成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系统集成验证基地”在短时间内聚集海内外优势资源,成功研发出包含大数据、人工智能、5G通讯、新能源等前沿关键技术和具有国际水平的高端加工装备和智能制造产线;同时紧紧抓住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市场需求,向客户交付了电驱动智能制造成套装备,未来在汽车、航空航天等高端制造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交大智邦所构建的创新发展新模式,不仅体现了上海交通大学产学研用、集聚资源在临港新片区打造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基地的实力,也树立了国家和行业的示范标杆。

当天,交大智邦和中国移动合作的“智能制造5G技术临港示范中心”揭牌,进行了5G远程数字化协同制造现场展示;并签署了航天数字化工厂、氢产业园等系列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