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 跨国企业携新品参展第二届进博会 从“中国制造”到“为中国智造” 部分产品为中国市场定制
发布时间:2019-09-24 报送来源:浦东时报网站

对于一些跨国企业而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只是一场超大型的展览会,更可能是企业入华发展或壮大市场规模的转折点。日前,记者从浦东多家参与首届进博会的跨国企业了解到,在去年进博会上收获颇丰的他们,今年不但继续参展,还将升级展区规模,携更多新品进展,其中不乏一些为中国市场定制的产品。

霍尼韦尔展位面积比去年扩大三倍

中国正成为全球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和工业物联网开发的重要市场之一,基于此,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从以往的“中国制造”迈向了“为中国智造”,“互联工业”和“软硬件结合”已成为他们的主攻方向。

高科技互联工业企业霍尼韦尔透露,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公司将以全新的品牌体验亮相,其位于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的展台面积也将大幅扩容,比首届进博会扩大三倍。展台将分为互联飞机、智慧建筑、智能制造、互联供应链、安全解决方案及能效六大板块,展示30多项创新技术。

值得关注的是,其中多项技术和解决方案是今年首次在中国市场推出,比如领先的JetWave卫星通信系统、全面的仓储解决方案、智慧罐区以及两相环保电池热管理方案等。

霍尼韦尔如此看重进博会这一平台,把公司最先进的高端制造业技术和产品展现出来,是因为其在首届进博会上收获颇丰。

霍尼韦尔中国总裁余锋介绍,首届进博会上,霍尼韦尔与中国企业签署十多项协议,展开全方位的合作,一些项目已经开花结果。“这次我们将带来更多更全面的创新技术,期待为中国市场注入新活力,希望今年在进博会上再次与中国客户签署更多的协议,与中国客户共成长。”余锋说。

通用电气展示更多产品及解决方案

另一家跨国公司——GE(通用电气)也对进博会保持一贯的重视,目前该公司正协同GE全球各业务部门积极备展,希望能再次在进博会上展示更多样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据GE方面介绍,公司展台位于智造及解决方案展区,面积共500平方米,将以“当智慧遇上机器”为主题,展出一系列工业设备和数字化解决方案,覆盖航空、能源、医疗、油气和智能制造五大领域,集中展现GE在助力中国清洁能源战略、可及医疗、互联网+等领域的战略实施情况。

据悉,在首届进博会期间,GE各个业务板块与多家采购商进行洽谈并签署相关的合作协议及备忘录。如中国华电集团总部及所属企业与GE签署多项采购合同及合作协议;海南航空与GE签订两项采购备忘录等。中国已成为GE全球除美国本土之外的最大单一市场,也是GE全球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引擎。

“我们期待着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再次展现GE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定制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我们也期待充分发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主席单位的作用,联合各行业参展商,协助进博局通过进博会平台,为推进各行业的扩大持续开放建言献策。”GE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表示。

相关新闻

GE医疗在华推出数字医疗智能平台

在日前举行的GE医疗数字生态论坛上,GE医疗正式在中国推出爱迪生数字医疗智能平台(简称Edison平台)。同时,GE医疗还宣布与数坤科技、医准智能、依图、图玛深维、安德医智五家本土软件开发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发基于Edison平台的数字医疗应用。

该战略合作将以Edison平台为依托,运用边缘服务技术和云技术将双方产品进行集成,利用平台提供的功能模块与系统服务进行应用开发,携手共建Edison生态系统。

据介绍,Edison平台采用了一个覆盖广泛的专业医疗开发功能模块组件,使GE开发人员和其战略合作伙伴能够快速设计、开发、管理、保护和分发高级应用程序、服务和AI算法。不仅如此,它还整合并吸收了多个来源的数据,应用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不仅可以转换数据,还可通过云端或设备边缘服务,提供可部署在医疗设备上的操作指引。

GE医疗方面表示,在中国推出Edison平台,是希望借助数字技术,改善患者预后、减少浪费、避免低效,并规避重大医疗事故。

GE医疗中国首席创新官戴鹰表示:“此次GE医疗与五家中国顶尖的数字医疗开发企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是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平台、技术和服务,打造更健康、更高效的数字医疗生态系统,向着精准医疗的方向更迈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