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艺术天空”一区一亮点、一区一特色 用亲民票价吸引观众走近艺术
发布时间:2019-09-24 报送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记者从9月2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系列演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艺术天空”将于10月16日至11月10日举办,48台98场海内外优秀节目覆盖全市16个区3个户外场地、近30个场馆。

今年“艺术天空”打造“一区一亮点,一区一特色”,深化黄浦区主打音乐、长宁区主打舞蹈、杨浦区主打森林古典音乐会的区位特色,引导优质演出资源向远郊倾斜,加大力度培育崇明、奉贤、金山等地区的公共文化氛围。

今年起“艺术天空”将与“演艺大世界”深度联动,增加演出场地,进一步扩大艺术节演出的溢出效应,探索和打造文旅结合的新模式。“12小时特别活动”充分利用演艺大世界的优势资源,给市民带来内外互动、文旅结合的欢乐体验。10月27日,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与上海大世界联动开展“黄浦12小时特别活动”,全天上演精品音乐会及魔术展演。挪威极地冰乐团、克罗地亚大提琴家安娜等登台展艺。两位世界级魔术大师卡洛斯·伊格纳西奥·萨巴莱塔和米歇尔·克拉维洛展示新奇有趣的魔术互动。

11月3日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推出“舞动12小时”特别活动,与大世界、城市草坪音乐广场接龙,带来无锡市歌舞剧院舞剧《天山魂》及“艺术天空”首部委约作品上海芭蕾舞团国际合作项目《新生》。“舞动12小时”还能看到市集、快闪、摄影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著名舞蹈家黄豆豆将进行游园直播,舞蹈工作坊邀请辛丽丽、谭元元、陶冶与宗龙等艺术名家开设讲座。

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节目琳琅满目。10月16日,由上海歌剧院精心创排的“红色经典”专场音乐会为“艺术天空”拉开大幕,《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红梅赞》《我爱你中国》等经典旋律带领观众重温峥嵘岁月。此外,还将迎来俄罗斯国立远东歌舞团、意大利金牌萨克斯四重奏、匈牙利布达佩斯交响协奏乐团、拉脱维亚广播合唱团等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优秀演出团队。

10月18日至20日举办的上海共青森林音乐节中,观众将欣赏到著名女高音安吉拉·乔治乌与匈牙利布达佩斯交响协奏乐团音乐会、柏林广播合唱团音乐会以及平夏斯·祖克曼与阿德莱德交响乐团音乐会,内容包括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勃拉姆斯《命运之歌》《五首歌曲》、乔纳森·多佛《年华流逝》等经典音乐作品。

“艺术天空”系列演出用亲民的票价、惠民的演出吸引观众走近艺术,“名家名团”进社区更让嘉定、崇明、金山、奉贤等远郊区域能在艺术节期间迎来众多名家名团。去年,“艺术天空”首次开启线上直播,在线收看人次总计突破200万,今年将采用5G+4k技术,进一步提高直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