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条旅游线路串联起16个区的特色资源 让市民游客“看大戏,游上海”
发布时间:2019-09-24 报送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9月23日发布了“百万市民看上海——看大戏,游上海”秋季40条旅游线路。线路共分为“上海旅游节活动”“建筑可阅读”“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工业旅游线路推荐”“秋日文艺之旅”五大板块,串联起上海16个区的特色资源,让市民游客充分感受上海的文化旅游魅力。

在黄浦区,市民游客可在淮海路与上海旅游节吉祥物“乐乐”来一场偶遇,在上海大世界看戏曲快闪、定制木偶巡游、创意京剧跑酷等表演,还可登上浦江游览船,将浦江两岸最精华的标志建筑尽收眼底;在闵行区,“锦江乐园夜市”和“法式光影盛宴”将夜宴、夜赏、夜游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打造全方位的沉浸式夜间旅游活动;在金山区,游客可在金山嘴渔村开启海鲜饕餮之宴,也可在金山城市沙滩举办的简单生活节共赴盛大的滨海音乐派对。

作为文旅融合的第一年,秋季旅游线路也有不少主打“文化牌”。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10月18日起举行,艺术节期间一系列重要演出和展览将在上海大剧院、上汽·上海文化广场等环人民广场区域上演,相关旅游线路将让市民游客深入体验夜上海的文化氛围。

市民游客若想体验上海的红色文化,不妨走进一大会址、三山会馆等历史建筑,在阅读建筑的同时感受独一无二的红色资源和悠久绵长的革命文化。市民游客若想感受“上海制造”的魅力,则可选择“重工制造辉煌之旅”,前往拥有精密、重大、稀有设备的汽轮机工厂“上海电气”,参观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等,体验工业旅游魅力。

作为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购物”也吸引了不少国内外游客。今年,徐家汇商圈就围绕徐汇现代与传统并存、充满活力的海派文化精神特质,以文商联动手段,立足区域内十大商场,开展“一店一品”活动。在国庆长假期间,不少商圈将为市民游客带来文艺歌舞表演,呈现秋日文艺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