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 一场招聘会折射出金桥开发区的转型升级 “金桥校企人才服务站”成立
发布时间:2019-09-23 报送来源:浦东时报网站

9月21日,2019年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场招聘会暨“金桥校企人才服务站”签约揭牌仪式在金桥开发区人才服务平台广场举办。此次专场招聘会共有82家企业参加,推出了千余个岗位,招聘会当天企业与应聘者达成意向约有710人次,其中现场签约54人。

一场小小的招聘会,折射出的是金桥开发区不断推进转型升级的成果。

在招聘会现场,有一家企业的广告引起了不少招聘者的注意:很多人后悔N年前错失加入华为的机会,希望现在的你不要与网达失之交臂。

这样的广告,吸引了不少应聘者向企业投来了简历。上海网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刘小姐表示:“我们现在招聘的大部分是技术人员,尤其是一些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比较多,起薪也会更高一些。”

招聘现场除了像网达软件这样来自ICT产业的企业,还有像中科新松、中微半导体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招聘的人员也与以往金桥开发区所需的工人岗位大相径庭,工程师、具有一定研发经历的人员成为“香饽饽”。

“围绕5G、未来车、智能造、大视讯这些金桥区域内的重点产业,金桥需要导入更多的人才。”自贸区金桥管理局局长、金桥管委会主任杨晔说,“金桥现在正在进行产业转型,以前我们有一些企业招聘是比较注重灰领,也就是技术工人,但是这两年特别是今年,企业更加侧重是一些创新型企业的高端人才。招聘会为人才获得信息、走进企业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据悉,本次活动由金桥管委会和金桥镇共同主办,旨在深化金桥地区人才服务管镇联动、推动金桥地区人才引进“政校企合作”、探索金桥地区引才引智新机制,更好服务重点产业发展。活动吸引了上大、同济、中医药大学、华师大、二工大等高校的众多应届毕业生。

9月21日,金桥管委会、金桥镇还与上海大学进行了“校企人才服务站”三方共建合作签约。上海大学副校长聂清表示,本校学生就业排名前三名的行业,第一类就是信息服务和信息产业,第二类就是制造业,因此金桥开发区历来是上海大学毕业生就业的一个流向。服务站在成立后,将提供一个有效的平台,做好人才和岗位适配、服务与需求对接的相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