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9-19 报送来源: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

9月18日,2019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圆满落幕。本次会议汇集全球知名专家和产业界人士,围绕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和政策等方面进行开放式交流,引导和促进全球重大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并围绕新兴产业的关键领域展开主题讨论。会议分大会和分会两部分组成。市经信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副书记马列坚、市经信委副主任阮力分别出席了高端装备技术与产业分会、生物与生命科学技术与产业分会和创新设计助力新兴产业发展分会并致辞。

  大会邀请了6位中外嘉宾做主旨报告,包括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巴里•夏普莱斯先生(BarrySharpless),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首席科学顾问约翰•劳赫德先生(JohnLoughhead),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长休•布拉德洛先生(HughBradlow),德国科学文化学院院长雷纳•安德尔先生(ReinerAnderl),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院士,中国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子学。八个平行分会分别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分会;生物与生命科学技术与产业分会;高端装备技术与产业分会;新材料技术与产业分会;绿色低碳技术与产业分会;数字创意技术与产业分会;智能制造技术与产业分会;创新设计助力新兴产业发展分会。各分会共邀请到85位报告人,其中外方54位,中方31位,包括中国、日本、德国、加拿大、瑞典、以色列、法国、英国、美国等国的院士专家,也包括国内外各个领域的知名企业家。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消化内科教授樊代明做的“医药的反向研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做的“把准前沿趋势,加快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做的“金融改革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等精彩报告以及会场上中外院士的交流对话,引起了听众极大的反响,会场上互动频繁,会场外讨论热烈。IEID会议汇聚了学界、企业界、政界等社会各界国内外顶级专家,通过这一场盛会进行思想碰撞,为我国乃至全球的创新与新兴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规模2000人,会议还进行了现场直播,吸引网上观众超过1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