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又添新资源 德国工业4.0认证中心落户临港
发布时间:2019-09-18 报送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

“数字化转型与人才培养院士高峰论坛暨德国工业4.0工程师认证发布会”9月16日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召开。会上,国际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集团宣布,中国首个“工业4.0工程师认证考核中心”正式落户临港新片区同济大学工业4.0学习工厂实验室。

发布会上,课程项目的“含金量”备受关注。中德智能制造人才培训教育专家组中方首席专家、同济大学教授陈明告诉参会者,课程培养出的工程师在自身能力提升及就业两方面都将深受课程裨益。无论是留在新片区工作,还是前往德国等工业强国继续深造,经考核中心认证的人才的前路“都会更畅通”。

事实上,“工业4.0工程师认证体系”的“含金量”确实够足。国际领先的检测认证机构德国莱茵作为其技术服务提供方,携手同济大学和上海犀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集应用示范、教学实验、科研验证和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工业4.0学习工厂,开发出了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和认证体系资质。

此外,该认证体系还由认证专家JanHoehe、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顾佩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志磊、德国科学工程院院士OttheinHerzog、挪威工程院院士王克胜,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陆大明和中德智能制造人才培训教育专家组中方首席专家陈明、德国莱茵学院技术专家NicoGroth等国内外知名院士及工业4.0/智能制造专家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