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 上海临港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示范区获认证 新片区拿到首块国家级牌照
发布时间:2019-09-11 报送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

从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获悉,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公布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基地认定名单的通知》,公布了首批三家获得认定的基地名单,上海临港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示范区榜上有名。这也是临港新片区揭牌成立以来,拿到的首块国家级认定牌照。

为引导和规范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工作,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发展与应用,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全国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了测试基地认定工作。最终,来自上海临港,江苏泰兴以及湖北襄阳的三个基地获得认定。

未来,上海临港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示范区将严格按照两部门有关要求,在发挥基地建设的引领示范作用上下功夫,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丰富测试场景设置,完善各项配套设施,不断提升基地建设和服务水平。此外,基地将突出科研属性,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提升相关测试、试验和验证技术水平。记者了解到,临港基地还将坚持公益性定位,强化服务意识,探索形成良性共建的合作机制,力争将基地建设成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地范本和标杆,为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