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滩再添公共文化空间 久事国际艺术中心将于国庆节前后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19-09-10 报送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网站

9月8日,新民晚报讯:在上海久事美术馆即将迎来开馆一周年之际,“生命之歌——方世聪艺术作品展”在外滩18号久事艺术空间与公众见面。为市民打造更多外滩文化新地标,位于中山东一路1号亚细亚大楼内的外滩1号久事国际艺术中心将于国庆节前后对外开放。

打响“上海文化”品牌,2018年9月,坐落在外滩一线历史保护建筑中的久事美术馆拉开帷幕,开启了久事集团运用创新思维积极推进历史建筑保护、开发和利用的探索之路,也为百年外滩注入了新的活力与生机的实际举措。开馆一年来,数个高质量的美展吸引了众多市民。

如今,随着“上海久事美术馆”(中山东一路27号6层)、“外滩18号久事艺术空间”(中山东一路18号2层)及“上海久事艺术沙龙”(北京东路230号1层)相继对市民开放,以外滩建筑为载体的久事美术馆群落已初具规模。据悉,位于中山东一路1号亚细亚大楼内的外滩1号久事国际艺术中心也将于今年国庆前后对外开放,成为市民感受外滩文化的新地标。

据悉,亚细亚大楼是一座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具有典型西洋风格的建筑。整个建筑成方体,东、南两立面均为横竖各三段式。底段、上段为巴洛克式,中段为现代主义风格。街口、东南角采用凹面门窗,第八层顶楼的四角也采用了凹面式,弥补了方形建筑四角直棱过于冷峻的缺陷,使整个建筑增加了视觉的柔和。

“生命之歌——方世聪艺术作品展”由上海久事集团、上海久事美术馆主办,展出了方世聪不同艺术时期的各类代表作品,展现了艺术家几十年来艺术创作的心路历程。方世聪,出生于上海,祖籍宁波,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擅长油画人物,敏于捕捉不同人物的情感与特征,讴歌人生,揭示人性,作品色彩丰富、充满激情。旅居海外17年,他的艺术探索逐渐转向东方诗韵及人性的“宇宙人生”系列,在法国及卢森堡等地举办了20多次个展及联展。

此次展览展出了方世聪不同艺术时期的创作共122件,包括油画、色粉、素描、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两个月。市民可以通过“上海久事美术馆”公众号预约、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