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九普陀区创业星选拔计划创业训练营上演
发布时间:2019-09-06 报送来源: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网站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普陀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带动社会创新创业需求,立足普陀,辐射上海,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做好创新创业的服务工作。8月30日、31日,由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主办,星翼空间、上海天地软件园、华东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红湾众创、胧爱校园承办的2019普陀区创业星选拔计划创业训练营在星翼空间上演。

开营第一课由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麦腾创投投资总监李伟为学员带来了《商业计划书撰写与路演技巧》。李老师结合诸多实际案例,从市场需求、产品与服务、市场营销、企业团队、财务管理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商业计划书的结构和内容,并向学员们传授了商业计划书路演的一些实用技巧。

30日下午,京师总部创始合伙人、京师首席公司法律师王光英老师为学员们做《创业企业:融、激、并、投的法律事务的难点和重点》主题分享。随后,创客大巴载着创业者们来到上海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上海天地软件园和华师大科技园参观学习,了解创业园区的运营和创业扶持政策,深入感受普陀区独特的创业氛围。

31日,上海市华诚律师事务所周雪爽律师为学员们带来《股权的秘密-股权架构设计与融资的关系》主题分享;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咨询师金匡耘老师为学员们做2019年创业政策解读;“C立方”演讲教练、“前沿金坛奖”全国十佳培训师章春明老师与学员们分享了《路演演讲技巧》。其中,“专家一对一”环节吸引了创业者们积极报名。根据创业项目所属行业,现场的创业者被划分成10个创业项目组,文创、投资、教育、互联网 、管理、营销、财务等行业的10位专家分别对创业项目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指导,创业导师从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发展方向等角度为创业项目提供了针对性建议。

创业者们纷纷表示,在本期创业训练营,学习了商业计划书撰写、路演演讲技巧、股权架构与融资以及法务专题的创业知识和技能,创业导师帮助创业者们理清商业逻辑,发现并完善了创业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增强了他们的创业信心与实力。

据悉,普陀区“创业星”选拔计划是由普陀区创业型城区建设领导小组指导,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创业带动就业综合性创业服务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创业星”选拔计划将赛事和孵化紧密结合,依托普陀区“创业汇”公共创业服务平台,以“创业项目路演+专项培训+名师指导+投融资对接+园区孵化+创业社交”为主线,通过深入挖掘、整合创业资源,遴选互联网+、现代服务、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优秀创业项目团队或初创企业落户普陀,助力本地创业者,挖掘上海创业新星,打造普陀创业服务生态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