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 宝山召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9-08-16 报送来源:上海宝山网站

8月15日下午,宝山召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旨在聚焦民营企业发展的“痛点”、瞄准政策落实的“堵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区委书记汪泓,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少军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丁大恒主持论坛,区委副书记周志军,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益群等出席。

16.jpg

汪泓指出,民营企业是宝山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区政协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每年举办的“政协论坛”已经成为建言献策、凝聚共识的重要舞台,成为关注民生、反映民意的重要载体,成为了解民情、倾听民声的重要渠道。今年,区政协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行论坛,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参政议政的主人翁意识和投身宝山创新发展的积极姿态,真正做到议政议在点子上,建言建在需要时。

汪泓强调,我们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搭建更广阔平台,落实更管用政策,营造更优越环境,让民营企业发展更具信心、更加安心、更加暖心。要加大产业政策扶持力度,注重政策精准有效,积极缓解企业融资难,通过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融化市场的“冰山”、削低融资的“高山”、跨越转型的“火山”,让企业感受政策实效。要当好“金牌店小二”,用好“一网通办”,坚决打破各式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将民营经济打造成宝山改革开放新高地、科技创新急先锋。

范少军表示,民营企业是宝山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创新转型的主动力、就业增收的主渠道,只有民营企业成长壮大,宝山经济才能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民营企业要更好把握发展形势,坚定发展信心,特别是抓好宝山作为“上海2035规划”主城片区定位目标,对接当前“三大任务一大平台”建设,不断优化商业载体建设,加快提升土地亩产效益。要更好融入发展格局,提高发展质量,重点支持“1+4+4”产业体系,全力打造邮轮经济全产业链,加速集聚先进制造业和特色服务业,增强民营企业辐射带动力。要更好提供营商服务,改善发展环境,积极为民营企业“问诊把脉”,开展针对性定制服务,不断提升民营企业获得感,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