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 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与大师对话 做创新人才——院士与中学生见会”
发布时间:2019-06-13

与大师对话 做创新人才——院士与中学生见面会日前在上海科普公园举行,中国科学院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欧阳自远院士、上海天文台研究员叶淑华院士、实验核物理学家沈文庆院士和中国工程院光学专家庄松林院士四位院士与来自宝山区青少年科学研究院学员代表、市区创客代表等参加见面会。中共宝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懿,宝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沈杰一起出席见面会。

    仇正阳和杨懿豪两位优秀家庭创客代表介绍了自己的科技创新作品。小创客的发明作品让大家眼前一亮,院士爷爷奶奶们和在座的领导更是给予小创客们热情的掌声。
    来自求真中学的家庭创客代表仇正阳同学介绍科技创新作品——《应用于河道淤泥环境下的水陆两栖打捞机器人》,希望运用科技创新来改善环境。来自上大附中的家庭创客代表杨懿豪同学的科技创新作品——《手指乐器》结合现场演奏,让在场的各位耳目一新。四位同学带着探索与求知的渴望,向院士们分别提出自己对科技与生活中的疑惑问题。院士们仔细聆听,耐心进行解答。院士们的精彩解答不仅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也更大地激发他们的科技创新意识。
    四位院士还为中学生送上寄语,希望中学生们能够创造不同,创新未来。相信同学们将牢记院士们“勤奋学习,开拓创新,胸怀大志,报效祖国”的谆谆教诲,对未来的科学探究之路会有更深远的见解。也更加坚定为祖国的腾飞而努力学习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