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创新论坛在张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31 报送来源:新华网

5月29日,由Vπ张江科投、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东海汇共同主办的“中澳创新论坛暨UNSW(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院士专家团中国科研路演”活动在张江举办。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10多位院士专家来到张江,分享了他们在环境保护、生物医学、清洁能源、大数据、新材料、3D艺术设计、先进制造、电子通信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国际知识交流总监Warwick Dawson(沃里克・道森)在活动中致辞。新华网 发

活动中,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国际知识交流总监Warwick Dawson(沃里克・道森)先用中文“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致辞,并表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是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学之一,在知识创新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建立起中澳基于知识的伙伴关系,通过共同交流合作转化创新成果。

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在活动中致辞。 新华网发

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表示,张江一直倡导开放式创新,突破思维局限,实现开放式集聚、开放性生态、开放性开发,以开放的姿态与强者同行,期待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张江创新发展。

据了解,共有42家投资机构和企业参与本次活动,其中包括:默克中国、陶氏化学、贺利氏特种光源等跨国企业,宝钢研究院等产业龙头企业和一大批张江创新型企业。本次活动采用了workshop(研习会)形式,参加此次活动的投资机构和企业可以直接对接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参与到由相关院士、专家组织的workshop(研习会)中,在分组区域进行面对面交流。

图为workshop(研习会)分组讨论。新华网发

据介绍,参与本次活动的院士教授按照其所在的研究领域分为6个小组分别进行讨论交流,其中包含Health & Biotech(健康与生物技术)、Environment(环境)、Material & Manufacturing(材料与制造)、Energy(能源)、Big Data and Analytics(大数据和分析)、 Imaging and VR/AR (成像和VR/AR)。

图为workshop(研习会)分组讨论。新华网发

澳大利亚已经具备了一系列成熟的尖端技术,但技术产业化率低。“希望通过这种稳定持久的科技路演活动,能够嫁接澳大利亚尖端技术,实现中澳双方双赢,为技术转化带来可持续的增长。”上海中天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东海汇会长曲振元说。

图为workshop(研习会)分组讨论。新华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