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LP信心指数》发布
发布时间:2019-05-28 报送来源:新华网

在2019年5月25日举行的2019上经论坛——LP(有限合伙人)高峰论坛暨首期中国股权投资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上,上海经济管理中心副主任,上海大学科技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孟添现场发布并解读《2018-2019年度LP信心指数》。该指数由上海经济管理中心、上海大学科技金融研究所与LP公会联合研究并发布,通过对超过100名LP的采访调研,显示2018至2019年LP信心综合指数为79.1,低于基准值20.9%,投资信心预期指数82.9,比现状指数52.8上升24。孟添认为,这显示LP信心有所回升,更趋理性,股权投资人对于行业发展持较高预期。

该指数的发布,旨在从LP的视角,描述LP对投资市场的信心,综合评价投资环境。根据《2018-2019年度LP信心指数》数据显示,科技金融的发展,行业创新力及人才储备度对LP信心指数的提升有着积极作用;此外,数据分析还建议LP们投身行业研究,认清投资风险并把握新的机遇;而在政府层面,建议需大力推动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鼓励资本流动和投资融资,带动金融行业的复苏,促进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

火山石资本合伙人章苏阳出席本次论坛暨结业仪式并发表主题演讲,建议LP把握经济发展的周期,关注外部环境变化对于行业的影响。LP公会创始人薛庆,上海大学科技金融研究所研究总监、副教授祝波,原子创投合伙人冯一名,耀途资本合伙人白宗义,五矿证券投资部总经理郑雨琳等担任圆桌论坛嘉宾,就与会者所关注的一级市场投资决策因素和二级市场投资方向选择等热门话题进行讨论。

《中国股权投资高级研修班》由上海经济管理中心与LP公会主办,整合上海大学和上海大学科技金融研究所的学科、专家和资源优势,旨在帮助有志从事或参与股权投资的企业家,掌握专业化的投资知识与技巧,了解行业热点和趋势,对接优质项目和专业基金,链接企业家群体和一线投资机构合伙人,共同打造中国股权投资新高度,实现资本与资源优化配置,个人与社会价值的最大化。首期研修班于2019年1月11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