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浦江创新论坛 | “洞见未来—最值得关注的N个领域” 科技创新青年造就者圆桌峰会在沪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7 报送来源:上海科技 市科委办





2019年5月24日,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和造就共同承办的2019浦江创新论坛· “洞见未来—最值得关注的N个领域” 科技创新青年造就者圆桌峰会在上海科技馆举办。浦江创新论坛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出席并致辞,表达了对青年科学家的关注和对青年创新力量的重视。

本届峰会主题分享环节,邀请到香港中文大学终身教授、腾讯杰出科学家贾佳亚,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首席科学家陈中伟,清华大学博士后、2018年“青年科学家奖”得主万蕊雪,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助理教授Benjamin Tee,燕山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华长春,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导航所副所长、北斗导航卫星副总指挥沈苑,上海纽约大学神经学与认知科学助理教授Jeffrey Erlich,上海小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达声蔚,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研究组长Evangelos Tatsis,人天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飞等多位海内外具有全球视野和影响力的青年科学家与科技创业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清洁能源等尖端领域的最新成果和课题思考。

主题分享结束后,峰会还进行了互动交流,由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王延峰担任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原邮电部副部长朱高峰,美国医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临床卓越研究中心资深学者Nirav Shah与10位青年嘉宾共同畅想了时下关注度最高的科技话题,通过不同领域维度的跨界和碰撞,探究如何在未来创造更多可能性,科技又将如何塑造未来生活,而我们又该如何接受世界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