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应用示范基地(市北高新)揭牌
发布时间:2019-05-20 报送来源:上观新闻

https://images.shobserver.com/news/690_390/2019/5/18/eab64f56-9071-4e1d-9a6f-5164f202b3fa.jpeg

5月17日,来自中科院上海分院、华东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印度理工学院卢克里分校的专家学者集聚在静安区市北高新园区,参加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应用示范基地(市北高新)揭牌仪式。

该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名为“金砖国家时空数据高可信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研究”,由华东师范大学牵头,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张雷教授担任负责人,联合叁晟科华(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印度理工学院卢克里分校共同承担,研究任务包括时空数据高可信建模、时空数据生态监测、时空数据城市信息等,旨在深化金砖成员国之间的科技创新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国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层次与水平。该项目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王建宇为首席责任科学家。

2016年4月,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张雷与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安德烈·鲁茨科伊校长就智能信息处理、时空数据应用等技术领域确立了学术合作关系。期间,两校正式合作,并开展了多场国际合作交流和联合实验。上海静安区政府获知此这一项目后,积极对接引进项目团队,探索“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

当天,市北高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陈军表示,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应用示范基地落户市北高新园区,将为园区推动新的项目、新的尝试提供强大的支撑,也为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在条件允许、时机成熟之际,市北高新将推出“数据公共开放区”平台,其不仅能大大提高数据的共享程度,还能提高数据的利用价值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