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 速来Get美籍人士在华投资税收的新变化!
发布时间:2019-05-17 报送来源:浦东国际人才港公众号


活动背景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中国内地科创事业的迅猛发展,来华投资创业的外籍人士不断增加。伴随企业的快速增长,企业的融资需求也随之大幅增加。

2019年中国开始全面实施新个税法,随着个人所得税制度的改革和完善,与国际派遣或以临时出差形式来华工作的外籍个人和港澳台人士相关的一些规定发生了重要变化,引发了广泛关注。

与此同时,拥有美国身份或绿卡的华人在中国投资创业以及在搭建红筹架构时会面临十分复杂的美国税务影响。搭建红筹以及未来退出时在美国税务层面做好相应的税务筹划,对于拥有美国身份或绿卡的华人都是非常重要的考量。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上海浦东国际人才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

活动时间:2019年5月31日 13:00-17:00

活动地点:浦东国际人才港(浦东新区环科路999弄)5号楼3楼路演厅

活动对象:来华发展的美籍科研专家、公司创始人、外聘高管等。

活动议程

13:00-13:30  登记入场

13:30-14:30  美籍专家来华发展的美国税务考量

14:30-15:30  美籍专家来华发展的商业税务筹划

15:30-16:30  美籍专家来华发展的个人税务筹划

16:30-17:00  互动交流时间

嘉宾介绍


何力鹏

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

并购重组税务咨询合伙人

在加入安永之前,何先生在另一家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美国及香港并购重组税务部门工作并拥有长达15年的丰富美国税务以及跨境并购服务经验。在美国期间,他为一家美国一流的私募基金在全球投资中提供了大量税务筹划和咨询服务。在香港期间,他还在多家中国大型企业的跨境交易中提供了税务咨询服务。

在美国工作期间,何先生曾有两年时间在华盛顿的美国国家技术中心工作,关注的重点是美国企业联邦所得税的专业知识。

曾多次参与跨国并购项目,协助客户在美国及亚洲进行基金设立及投资;曾为美国多家并购基金/企业的全球股权/资产收购及出售提供服务;曾为中国多家大型国企/私企/基金的海外股权/资产收购及出售提供服务。

资格及职业资质: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美国注册会计师(麻萨诸塞州和纽约州)


诸斌

税务及商务咨询服务合伙人

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

诸先生是安永税务部华中区合伙人,同时担任安永大中华区政府及公共项目服务主管合伙人。在过去逾十八年的专业服务中,他致力于为各级政府部门、大型国有企业、全球跨国企业以及高成长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的税务咨询协助。拥有丰富的服务经验。

在此期间,诸先生为客户提供过如下主要服务:IPO上市、企业兼并、集团重组、跨境投资运作相关涉税事宜、税务咨询/筹划、税务申报等服务。

诸先生拥有众多行业经验,特别擅长为制造业、金融业、医药及医疗器械、分销/零售业、互联网行业、矿业、物流、电子商务等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税务服务。

诸先生担任上海市外资委外商投资咨询企业协会委员,国家会计学院特聘硕士生导师。

资格及职业资质:上海交通大学工学学士、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


唐绮韻

人力资本咨询合伙人

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

唐绮韻现任安永上海分所人力资本咨询合伙人,为跨国企业在中国提供相关个人税务和签证移民服务。

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有超过20年的工作经验。于2005年加入安永上海。

在外籍员工和中国员工的税务合规和咨询服务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曾协助诸多跨国企业进行有效的个人所得税税务规划及避免双重征税的工作,也协助跨国企业处理工作签证的事宜。

负责管理对大型跨国企业的税务专业服务,并且经常代表客户与中国的税务机关进行协商。

活动报名链接:https://wap.pd-italent.com/Activity/ActivityShow.aspx?ID=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