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创新论坛5月24-26日在沪举行,主题为“科技创新新愿景新未来”
发布时间:2019-05-14 报送来源:上观新闻

2019浦江创新论坛新闻发布会5月13日在北京召开。本届浦江创新论坛将于5月24日-26日在上海举行。论坛以“科技创新新愿景新未来”为主题,主宾国为新加坡,主宾省为河北省。

截至目前,本届论坛应邀发言嘉宾来自于21个国家,共计近150人,其中科学家和学者约占46%,企业家约占39%,政府官员约占15%,外籍嘉宾约占三分之一。其中,5月25日上午召开的论坛开幕式和全体大会环节上,科技部、上海市领导和主宾国、主宾省代表团团长作开幕主旨演讲。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总编菲利普•坎贝尔爵士、新加坡凯德集团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罗臻毓等将发表演讲。

国家科学技术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副司长张炳清介绍,论坛主要内容包括1场开幕式暨全体大会,4场特别论坛,11场专题论坛。

其中,科技创新青年造就者圆桌峰会,将以“洞见未来——最值得关注的N个领域”为主题,重点邀请具有全球视野和影响力的青年科学家与科技创业者,互动探讨我们所关注的蕴含最先进科技元素,更与人类命运与福祉息息相关的N个领域,探索与洞见预示着未来社会进步的下一方向。

国际高水平科研机构研讨会,将以“塑造创新策源力”为主题,就塑造创新策源能力的先进经验、提升创新策源能力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搭建全球创新合作网络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主宾国论坛,将以“研究与创新伙伴关系——中国与新加坡视角”为主题,围绕可持续环境技术、医疗健康科学等领域开展对话,共促科技创新合作发展。

“一带一路”创新之路建设专题研讨会,将以“打造‘一带一路’创新共同体”为主题,邀请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相关智库、政府官员、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参与,对推进“一带一路”创新共同体建设开展研讨与交流。

专题论坛主要包括3场产业论坛、3场未来(科学)论坛和区域(城市)论坛、创业者论坛、政策论坛、文化论坛、科技金融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