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亚生物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发布时间:2019-05-10 报送来源:张江药谷

图片来源于网络 

5月9日张江企业维亚生物科技(Viva Biotech)正式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发行价为4.41港元,股票代码为1873.HK,此次上市募集资金约1.94亿美元(不包括超额配股权) 

毛晨先生在港交所代表集团敲钟上市 

挂牌仪式上,维亚生物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毛晨表示,维亚生物科技正式挂牌上市,是公司的重要里程碑。维亚生物以成为全球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的摇篮为使命,在业界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维亚生物登陆国际资本市场,掀开了发展的新篇章。未来将继续投资尖端技术,扩大孵化投资企业组合,培养优秀人才,加强研发队伍,拓展客户群,为股东带来最大的回报。 

据悉,维亚生物公开发售获得超额认购约106.92倍,为联交所主板上市认购最为火爆的生物科技公司,是近期最受追捧的主板IPO。  

参加路演募集会的维亚生物集团管理层

左起:维亚生物总经理任德林、集团主席毛晨、首席财务官华风茂、首席科学官叶志雄 

关于维亚生物

维亚生物科技于2008年在中国上海成立,是国内领先的药物发现外包服务(CRO)公司,为生物制药客户提供基于结构的药物发现服务,主要内容包括标靶蛋白质的表达与结构研究、药物筛选、先导化合物优化直至确定临床候选化合物。 

公司先后在2010年获认可为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2013年获认可为高新技术产业,2017年获认证为浦东新区企业研发机构,2019年被评为上海浦东新区创新企业20强。目前,集团已获专利授权数14个,其中发明专利11个(包含三个PCT专利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个;软件著作权1个;正在申请的专利数2个,其中发明专利2个。 

在商业模式上,维亚生物科技开发出了一种独特的具有拓展性的业务模式,将传统的服务换现金(CFS)模式与独有的服务换股权(EFS)模式相结合。 

维亚生物科技(上海)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