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上海自由贸易区外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浦东国际人才港举行

浦东国际人才港迎来了正式开港后的首场大型招聘会,5月8日,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四届外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新落成的浦东国际人才港成功举办,招聘会吸引了复旦、交大、同济、财大、上纽大等沪上知名高校近200名外籍毕业生,这些毕业生来自全球34个国家,他们和来自振华重工、智位机器人、上纽大、之江生物、传音控股、科州药物等53家招聘企业、211个岗位供需对接,计划招聘600人,最终达成初步意向190人次。


外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已连续举办四届,深受用人单位、在沪高校和外籍毕业生好评。


与之前相比,本次招聘会有三大亮点

1、海纳百川,依托浦东国际人才港搭建人才活动交流平台

浦东国际人才港于2019年4月11日正式开港,开港后即引起了广泛关注,活力四射的人才活动交流平台提高了招聘会的影响力,而招聘会的举办也很好地体现了人才港“以五颜六色的服务,吸引五湖四海的人才,创造五彩缤纷的奇迹”的理念。未来人才港将举办更多元更优质更具国际影响力的人才活动,为自贸区和科创中心两大国家战略提供更坚实的智力支持。

2、创优体验,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感受度更佳

为了让更多外籍人才近悦远来,在浦东集聚发展,浦东国际人才港多部门协同联动设立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居留许可、体检预约的“单一窗口”,通过深度融合、智慧共享、创优体验,为外籍人才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快捷的“一站式”服务。同时,服务大厅组建了“有温度、有特色、全岗通”的帮办队伍,通过咨询答疑、指导协助、帮办协调、收集建议,为外籍高校毕业生提供英、日、韩等语种的“零距离、全流程、人性化”服务。

3、链接全球,参加招聘的企业更具开放性和国际性

随着我国对外开放力度不断加强,企业的国际化程度更高,国际化元素也更加凸显。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中,既有振华重工、智位机器人、传音控股、科州药物等来自“中国芯”、“创新药”、“智能造”等浦东重点发展产业的企业;也有之江生物、小蚁科技等高成长性的创业企业,可见非公企业、创业企业都更加开放包容,更具国际化思维和眼光,全球引智。


连续四年举办的外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已经成为新区企业吸引海外优秀人才的金字招牌,未来,新区将进一步创优服务、链接全球,为新区激发人才“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