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 招商推介会即将启幕!市西软件园积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9-05-08 报送来源:绿色青浦

青浦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国家、上海赋予青浦重大使命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两个国家战略,以“抢”的意识、“拼”的勇气、“实”的作风,坚持产业强区、生态建区、环境兴区、开放立区,以建设更高能级更高品质的“上海之门”为城市目标,着力打造产业创新发展的新高地、宜居宜业宜游的新高地、优化营商环境的新高地、深化改革开放的新高地,推动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城市。

青浦区强化创新驱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构建“一带三中心”创新产业布局,聚焦产业、科创、资源三要素,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科技创新产业高地。优质项目纷至沓来,北斗西虹桥基地、市西软件园、华为、网易项目相继落地,产业发展实现新集聚、形成新优势。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城市”——2019年青浦区招商推介会将于5月8日下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市西软件园

上海市西软件信息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市西软件园”),于2017年12月27日在青浦区揭牌成立。市西软件园位于被誉为上海后花园的青浦区赵巷镇,是辐射长三角地区的重要门户。核心区距离上海虹桥商务区及虹桥国际机场约12公里,西靠青浦城区,距青浦城区约8公里。南靠国家级旅游基地佘山,地理位置优越。

市西软件园以软件信息和高新技术为核心产业,发展以CIM、大数据、云计算、工业软件、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芯片、集成电路等为主的产业,致力于打造成为上海未来开发水平更高、成熟度更好、产业规模更大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示范基地,成为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的核心要素集聚区、行业应用先导区、创新创业实践区、产城融合示范区。

市西软件园相关区域面积约5625亩,核心区占地面积约1.5平方公里,拟形成“一带三轴三心三片”的空间结构。核心区北部片区结合轨交TOD开发,形成商务商业核心;中部片区发挥生态优势,结合水系,布置创新服务核心,实现公共利益最大化;南部片区形成科技研发核心。

市西软件园以产业政策、人才政策及周边配套服务为基础,以提供项目代建、产业引导基金等为特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