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 café第23期 | 科创板上市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9-04-29 报送来源:浦东国际人才港

2018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宣布上海将成为科创板试点区,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2019年3月起证监会和上交会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相关实施规则,科创板正式拉开帷幕。 

4月26日下午,由浦东国际人才发展中心和复旦大学上海市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的sciencecafé邀请到了国泰君安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李宁对2019年科创板相关规定及对生物医药上市进行了详细解读。多家投行、医药企业的科研人员共聚一堂,围绕着科创板展开一系列的探讨。

嘉宾首先向大家解读了科创板上市规则,其中既有科创板设立背景及监管机制,又有科创板核心规则解读,随后嘉宾还从生物医药企业上市标准、行业趋势及上市风险三个角度解析生物医药企业上市的选择,帮助大家更加全面了解科创板。 

参会人员现场互动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也在现场交换了各自的观点和见解,伴随着醇香咖啡,讨论气氛也渐渐浓烈起来,有咖友表示:在政策发布之后亟需深入理解与解读,更需要有人才港这样一个公开、共创的平台让大家互相沟通、互相学习,同时也非常感谢老师的细心解答,针对企业问题做出有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