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逊在华施新举措 华东保税仓投用
发布时间:2019-04-23 报送来源:浦东时报

罗宾逊位于外高桥的保税仓库。罗宾逊 供图

近日,世界最大的第三方物流企业罗宾逊全球物流C.H.Robinson(下简称“罗宾逊”)宣布,其位于上海自贸区外高桥片区的保税仓库正式投入运营。

该仓库拥有近6000平方米的仓储扩展空间,主要为进口中国地区的货物提供保税仓储、进出库操作、贴标、分拣和重新包装,以及门到门配送支持等服务,也可以服务于需要境外贸易代理服务的客户群体。由于该仓库位于上海自贸区,其辐射范围可至整个华东区甚至全中国。 

此外,该仓库还为客户提供丰富的增值服务,包括但不仅限于重新包装、喷码、质检等,并搭配自有的报关团队和商检服务团队,从最前端解决客户的所有进口问题。此外,面对国内消费者对于进口食品、水果甚至进口药品药物的需求,该仓库还专门申请了进口食品操作的资质认证证书,同时配备了18-25℃的恒温存储区,可以满足高端品类货物及客户的各种需求。 

国际物流企业对全球贸易形势变化尤为敏感。去年首届进博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主动向世界进一步开放市场。业内认为中国的进口增长速度持续赶超出口业务,预计到2023年,中国进口货运值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作为首届进博会参展商,罗宾逊这半年明显感受到公司在华进口业务的增长。 

“中国正在推动经济转型,从生产制造向扩大内需转变,未来进口业务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我们也在调整,包括最大化地在保税状态下完成有益于市场和销售的增值服务。”罗宾逊全球物流亚洲区物流运输总经理林威志说,“以简单的贴标为例,由于中国进口市场需求增量,国际客户对于其商品进口标签标准化重视程度也在提升,这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了解,近几年,罗宾逊在全球,尤其中国陆续开设物流仓库服务,为中国以及其辐射经济区域提供完善和可靠的一站式物流服务。而罗宾逊自建的仓储管理系统,除了可实现真正的贴标库存管理,更是为成千上万的SKU管理工作提供了支持。 

资料显示,罗宾逊于1905年在北美成立,以第三方物流业务为主。近年来,中国已成为罗宾逊在亚洲最大的市场,中国市场的业绩仅次于其美国本土市场。 

国际物流企业加大在浦东的投入,也得益于近年来上海自贸区所试点的“货物状态分类监管”等政策。林威志透露,外高桥新仓库还实现了保税与非保税货物“同仓共管”,使得这一仓库成为国际国内货物自由中转的综合物流服务平台,提升了企业的运营效率和竞争力。 

除罗宾逊外,国际物流企业也都纷纷加码中国市场,分享行业快速增长的红利,如去年联邦快递在浦东机场建设的上海国际快件和货运中心也已投入使用,浦东的国际物流业正迎来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