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 锻造服务共同体 助力民企汇人才——2019年区民营企业招聘周主题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3



4月19日下午,“就业政策惠民企  就业服务促发展”2019年区民营企业招聘周专场招聘活动在HRO创享园区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区总工会、区工商联联合主办,区就促中心承办,旨在发挥本区民营企业在目前区域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践履就业优先战略,引导各类优质人才到民营企业就业,推动区域经济的良性发展。

 “就业服务共同体”多方联动模式启动

  活动中,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区总工会、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共同点亮象征 “就业服务共同体”的魔方,标志着“就业服务共同体”多方联动模式的正式启动。

  作为本次主题活动的最大亮点,“就业服务共同体”模式的推出,打破了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壁垒,以“多方联动、深度融合”为导向,从就业政策、员工保障、企业服务、人力资源等多维度为企业为个人提供更精准、更便捷的就业服务。该模式的运作将有效助力企业岗位和求职意愿进行精准匹配,增加民营企业和求职群体的粘合度,从而组成一个服务共同体,提升区域内企业用工的稳定性。

  “职业体验行,看你行不行”

  “职业体验”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的职业体验项目主要针对社区长期失业以及中、高职院校两个方面的青年群体,针对不同群体,建立差异化的‘职业体验’流程。学员通过项目的各个阶段,将对自己的职业兴趣、职业定位以及职业价值观有一个较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再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和后期的求职技能训练,有效提升未来求职的竞争力和成功率。”

  活动现场专门设立“职业体验”报名处,众多求职者前来报名登记。为了保证“职业体验”的实操效果,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两位资深的就业指导服务专家在“模拟面试区”为报名参加的候选者进行模拟面试,最终筛选出的适合人选,将正式成为“职业体验”的学员。

  此外,两位就业指导专家还现场为求职者提供面试技巧辅导,帮助求职者理清面试整体结构、把握面试关键要素、掌握面试核心技巧。

  “美酒”摆上台,不怕你不来

  此次招聘活动打破企业以前存在的“酒香不怕巷子深”惯例,通过主办方现场搭建的宣讲台,企业充分展示自家“美酒”,由求职者挑选自己喜欢的那款。

  活动中,各企业代表依次登台,在规定的时间内,从公司概况、企业文化、员工培养、企业发展状况以及招聘需求等方面进行介绍与分享。同时,演讲内容和招聘岗位信息也同步显示在台后搭建的屏幕上,方便求职者了解。这种新颖别致的招聘方式,大大激发了求职者的求职意愿,宣讲台前聚集了众多求职者,还不时有求职者与台上的企业代表互动、提问。

  据悉,本次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共有60家知名企业参加,现场提供300余个岗位,招聘1200余人,为求职者提供了许多优质岗位的选择空间。同时,现场提供就业政策、创业政策、培训见习、职业指导咨询等服务。据统计,当天活动吸引了400余名求职者参加,其中110余位求职者现场与企业达成了用工意向。“今天招聘的企业蛮多,也有很多岗位可以选择,我投了10多份简历,这次的招聘会很给力!”来自电子信息学院的毕业生小王说道。来自企业的人事经理则表示,每年普陀区特色就业服务都给了企业很大的帮助:“我们70%的招聘都来自与普陀区公共就业部门的合作。”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扎实走好就业促进工作的每一步,不断深化服务内涵,以解决求职者和用工企业的需求为工作导向,扮演好用人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接线员”角色,让彼此沟通更顺畅、更明了,为打造暖心优质的区域就业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