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 浦东国际人才港开港,率先推出外国人来华工作“一网通办”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9-04-15 报送来源:浦东国际人才港

4月11日上午,浦东新区在张江科学城举行国际人才港开港仪式。浦东国际人才港地处上海自贸试验区张江片区、张江科学城核心区,是浦东新区区委、区政府着力打造的人才服务综合体和人力资源配置枢纽;自贸区外国人来华工作“一网通办”服务平台也开通上线,正式接入全市“一网通办”总平台。

浦东国际人才港的整体设计氛围温馨,旨在打造全领域支撑、全要素融合的人才服务生态圈。

自贸区外国人来华工作“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已正式接入全市“一网通办”总平台,实现外国人来华工作居留许可“一网通办”“一表申请”“一窗受理”和“一站服务”。

通过减环节(手动录入字段减少70%)、减时间(审批时间减少60%)、减材料(申请材料减少50%),大幅提升审批效率(审批效率提升40%),“单一窗口”正式受理后,可在5个自然日完成工作许可、居留许可审批。

香格里拉集团的驻店经理

“这里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办事体验真是太奇妙了!没想到,办证的效率能那么高!”来自香格里拉集团的驻店经理乌尔里希4月11日上午拿到了全新办理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证书。

上海索广映像有限公司日本专家

上海索广映像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王芳蕾则为公司的一位日本专家办理了相关证件,她说,如今的系统不但提速明显,关键是细节贴心,比如上传护照,关于出生年月、国籍等等信息,系统会自动抓取后与表格进行对接;照片只要原图上传,系统后台也会自动生成符合要求的照片。

浦东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过去来华工作的外国人要办理工作许可、工作居留许可证书至少需要跑两趟。按照过去的流程,需要先到国家外国专家局网站上提交申请材料,进入预审程序,通过后才能开始受理,老外领取了来华工作许可证后,再到出入境管理机构办理工作居留许可证,审批通过后才能到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领取居留许可证。

“有了这个新平台后,我们采用容缺的受理方式,老外在网上提交材料后,就可以预约体检。在网上受理的同时,同步发给海关、出入境等相关部门,只需要来窗口递交一次材料,人社局、出入境等相关部门就可以同时受理,各个部门的工作由原来的‘串联’改为‘并联’,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5个自然日就可以拿到2个证了。”

看看大家在墙上贴的表扬,人才港,棒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