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 | 上海交科松江科创园凭借成熟的园区管理服务体系——打造G60科创走廊创业者乐园
发布时间:2019-04-14 报送来源:投资松江

为梦想搭平台,为创业做实事。智能制造企业占九成以上的上海交科松江科创园凭借成熟的园区管理服务体系,培养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发掘推动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打造G60科创走廊创业者的乐园。

“交科解读”线上线下服务企业

上海交科松江科创园作为上海交大科技创业研究中心的创业研究基地,是G60科创走廊的首批签约平台。自2016年7月运营以来,相继被认定为上海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上海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并准备打造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利用多渠道做好‘店小二’服务,做企业的‘贴心管家’。”上海交科松江科创园副总经理申淑婷说。 

申淑婷是高分子材料相关专业的工程师,园区运营团队里有很多人都具有理工科背景。“这与园区智能科技的产业定位相符合,具有专业技术知识的管理人员往往能更准确地判断企业需求,提供专业建议。”申淑婷告诉记者,团队还有多名国家级火炬创业导师、上海市创业导师,为创业者提供专业指导。

融合线上线下的“交科解读”是园区服务的“拳头产品”。线上主要是政策动画,园区制作十余支关于产业扶持、科技创新、人才落户、投融资等方面政策的解读动画,画面活泼生动,讲解通俗易懂,大规模覆盖目标受众,受到企业的好评。线下主要是通过专业培训、企业沙龙和投资路演等形式,对各类政策要点进行解读辅导,在服务深度上有所保证。

开异智能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经理陈顺说,园区在做好基础物业服务的同时,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以及G60科创走廊人才和财税政策解读上给予了我们悉心的指导,在园区的指导下,我们公司一名员工即将在上海落户。“我们相信跟着G60科创走廊一起跑,企业的未来一定更加光明。”陈顺表示。

服务千家企业打造世界一流园区

别看园区现在只有180余家企业,但目标却是服务1000家企业。“园区承载空间虽然有限,但是我们坚持自身产业定位不动摇,好中选优,在服务的过程中进行招商。”申淑婷说,园区聘请资深导师一对一为创业者解疑释惑,主要是面向园区外创业者,涉及工商、财税、知识产权、投融资等专题,让真正有需求的创业者得到指导,在此过程中筛选合适的企业入驻园区。

园区在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承办G60科创走廊创新创业大赛,自主招募来自全国的创业项目数百个,并根据企业报名时提交的需求进行回访和跟踪服务。以前年举办的G60科创走廊创新创业大赛为例,园区直接引进项目3个,发现并帮扶松江创业新苗12个。

调动党建资源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是园区做实服务品牌的创新之招。去年,园区党支部与区企业管理协调中心、区就业促进中心等十多个单位党支部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产业投资、企业开办、创业政策咨询等活动,并协调园区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未来,在上级党委和泗泾镇智慧安“防产业集群党总支的指导下,园区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化虚为实,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对接平台,引领园区更快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园区。”上海交科松江科创园区党支部书记林如相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