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 全面升级!第四届上海•杨浦创业之星全球大赛开始招募啦!
发布时间:2019-04-12 报送来源:上海杨浦

想成为未来之星吗?想在创业路上获得各项支持吗?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双创杨浦的一大品牌——上海•杨浦创业之星全球大赛,再次启动全球招募。

在前三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之上,本次大赛赛事规模、扶持力度全面升级!

为配合杨浦“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进一步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鼓励有志创新创业的人才,发挥自身创新创业能力,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实现创新创业梦想,2019第四届上海•杨浦创业之星全球大赛正式启动,有关大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旨

征集国内外1000个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招募50家专业投资机构,50位专家评审,评选杰出奖、精英奖、新锐奖、进取奖、优胜奖项目120+,联合杨浦3310人才政策给予最高250万元的支持资金,并对获奖创新创业人才开展后续系统跟踪扶持。

二、参赛条件

面向在全球范围内工商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或未在本地实际注册落地,但拟在6个月内落地杨浦的企业(项目)。

1、企业(项目)成立时间不超过5年(2014年1月1日之后成立);

2、企业(项目)应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及服务、TMT、新零售、互联网、企业服务、文化创意、医疗健康、教育培训、区块链、新能源、软件应用、信息安全、新金融、汽车交通、先进制造、生活服务、新材料、节能环保、农业服务等方面的业务,无知识产权纠纷,无不良记录;

3、获得过“3310”等区级人才计划支持的创新创业企业(项目)也可参赛,奖励可重复享受;

4、获得过历届“杨浦创业之星”大赛奖励的个人、企业(项目),不重复报名参赛。

三、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5月15日

2、报名方式:

方式一:长按识别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报名

方式二:登录大赛官网报名:http://2019.homevalley.net

方式三:至企业所属园区报名,由园区将报名信息汇总后发送至邮箱:2019@homevalley.net

四、大赛程序

大赛按海选、复赛、半决赛、总决赛分阶段进行,其中,半决赛及决赛将进行专场划分,具体如下:

1、海选: 3月15日至5月15日

由各园区、孵化器、机构分别海选并确定复赛名单。未在杨浦实际落地项目,大赛承办方组织评审并确定复赛名单。

2、复赛: 5月16日至5月31日

由专家评审和投资人进行在线评选。

3、半决赛:

(1)海外及外省市分赛场:6月1日至7月31日

以路演的形式,由评审专家、投资人进行评选,晋级企业将直接进入上海总决赛;

(2)上海分赛场:6月1日至6月30日

期间将设立5大专场(人工智能+物联网专场、康复医疗专场、生活及消费升级专场、文化创意设计专场、综合类专场)进行半决赛的角逐,以路演的形式,由评审专家、投资人进行评选,晋级企业将直接进入上海总决赛;

(3)晋级半决赛的企业须在分赛场半决赛前,将路演PPT(以“项目名称-申请人姓名”命名)重新上传至报名网站,以更新原有BP,逾期未发送则视为使用报名提交的BP;

(4)晋级半决赛的企业,将被分配到各分赛场/专场进行现场评委评审,参赛企业将现场进行项目路演(10分钟)及答辩(5分钟),由评委打分评选出总决赛名单;

(5)参加路演的选手须为公司创始人或团队核心成员;

(6)现场评委由组委会统一邀约,每场5位评委;

(7)评分表由分赛场工作人员、大赛主办方工作人员及评审组长共同统计并核实,入选总决赛企业名单将会在大赛官网以及“归心谷”公众号公示;

4、总决赛: 8月1日-8月31日

所有分赛场半决赛晋级企业将进入总决赛;

(1)晋级企业须在决赛前,将需要更新的路演PPT(以项目名称-申请人姓名命名)重新上传至报名网站,以更新原有BP,逾期未发送则视为沿用半决赛所使用BP;

(2)参加路演的选手须为公司创始人或团队核心成员;

(3)入选总决赛的企业,将在上海各专场进行现场评委评审,参赛企业将现场进行项目路演(10分钟)及答辩(5分钟),评委打分评选出120家获奖名单;

(4)路演评委由组委会统一邀约,每场5位评委;

(5)评分表由大赛主办方工作人员及评审组长统计并核实,名次将公布在大赛官网以及“归心谷”公众号公示;

5、颁奖典礼: 10月

公布最终获奖名单并为其颁奖。

五、后补机制

各阶段晋级企业若因自身原因无法参加半决赛、总决赛,将被取消晋级资格,大赛将启动补位措施,从后续排位企业中顺位补位,给与继续参赛的资格。

追寻创业梦想的你,还在等什么?赶紧抓住这个机会来报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