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 承担区域一体化发展和科创板两大任务的载体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启用
发布时间:2019-04-11 报送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启用仪式4月10日在张江科学城举行。目前,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等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的启用,将为长三角广大科创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由浦东新区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同发起设立。作为承担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科创板两大任务的载体,基地采用线下+线上的双重服务模式,发挥上海金融要素市场集聚辐射功能,满足长三角企业多层次融资需求,优化区域内的资源配置。

此次启用的线下空间——张江基地,位于张东路1158号,一期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由培训路演区、债券发行服务区、发布展示区、上市服务和共享办公区、会务接待区及辅助功能区组成。线上以在线服务平台(APP)形式提供信息发布、自主展示、预约对接等服务。

除各发起单位外,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还将邀请长三角区域内的地方政府、投资及专业服务机构以及行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基地建设,以联盟方式参与基地共商共建。

1+N联动模式

目前,长三角服务基地已规划了十大服务功能,分别为上市行政综合服务、股权投资对接、债权融资服务、信用信息共享、金融指数编制、路演推介展示、信息发布咨询、专业服务匹配、系统专业培训、金融风险防范。下一步,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将争取尽快覆盖长三角主要城市,形成1(张江基地)+N(长三角其他城区)的联动模式

在启用仪式上,长三角区域多地上市公司协会、多家知名证券机构、股权投资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及律师事务所正式成为基地联盟成员。南京、杭州、合肥等12座城市(城区)也共同签署了推动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倡议书,倡议在优化长三角企业全生命周期资本市场服务,搭建长三角科创板注册制服务平台等领域开展城市(城区)间协作,共同打造基地的各项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