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国际人才港今起开港
发布时间:2019-04-11 报送来源:浦东国际人才港

4月11日上午,浦东新区举行国际人才港开港仪式,同步开通了自贸试验区外国人来华工作“一网通办”服务平台。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翁祖亮,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杭迎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冷伟青与人才代表一起为浦东国际人才港开港。

31.jpg

活动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冷伟青为上海市人才公共服务示范窗口揭牌。市科委、市公安局、市人社局、上海科创办和浦东新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自贸区外国人来华工作“一网通办”服务平台试点单位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和上海索广映像有限公司的两位人才代表获颁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证书。

32.jpg

同时,张江科学城建设管理办公室、张江集团分别与万宝盛华、上海外服、CDP集团、猎聘网等首批入驻的1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签约。

33.jpg

参加当天活动的还有上海海关和各区人才办有关负责人,以及各领域优秀人才、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合作机构代表等。

人才港以“最佳体验、最高效率、最优服务”为目标,秉持“以五颜六色的服务,吸引五湖四海的人才,创造五彩缤纷的奇迹”的理念,搭建公共服务、市场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在线服务等功能平台,打造全领域支撑、全要素融合的人才服务生态圈。

1、人才公共服务平台,提供最优质的人才行政审批服务。

全覆盖整合工作许可、居留许可、永久居留和人才引进落户等各类人才窗口业务,推出外国人审批服务“单一窗口”、“一网通办”服务系统,设立“全岗通”审批帮办队伍,不断提升人才办事便利度。

34.jpg

41.jpg

42.jpg

2、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平台,提供最丰富的人力资源市场产品

35.jpg

引进一批国际猎头、人才测评、高端培训等优质全产业链人力资源机构,全方位满足企业对各类人才资源的配置需求。

3、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提供最温馨的活动交流空间和配套服务。

36.jpg

全领域链接各类创新资源,汇聚人才流、项目流、资金流和信息流,通过主题论坛、政策宣讲、产业沙龙和项目路演等,推动创新政策加快落地、科技成果加快转化。

4、人才在线服务平台,提供最便捷的“互联网+”人才服务。

37.jpg

开设浦东国际人才港门户网站,提供审批在线办、政策导航台、人才活动集市、双创加油站、人力资源服务联盟和新闻中心等功能服务,实现人才政策一网查询、人才需求一网匹配、配套服务一网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