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job工作室设立协同联络小组
发布时间:2019-04-02 报送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来沪求职者怎样才能快速找到正规工作?企业如何破解“用工荒”?政府如何引导企业规范用工?这三个难点,浦东新区用一个服务平台“edjob”解决了。3月29日,浦东新区edjob春季专场招聘会在金桥举行。与此同时,edjob平台的线下工作室——张江工作室成立协同联络小组,拓展该平台的服务功能。

此次招聘会邀请了edjob平台上50多家企业提供管理、生产、服务型就业岗位1400多个。

记者发现,现场有求职者在排队等候投递简历,也有求职者拿起手机,在edjob线上平台求职。来沪求职的小吴扫描二维码关注了这个“求职神器”:打开公众号“浦东就业”中的edjob栏目,点击“我要求职”,数千个岗位就呈现在眼前。想要精准求职也非常方便,岗位搜索中,“学历”“年龄”“月薪”“行业”“是否有住宿”等都是可选项。“相对其他一些软件,这里面的企业比较可靠。”小吴说。

edjob平台是由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打造的用工、就业一体化平台。平台上的企业以及求职者都需经过相关部门的认证,真实性有保障。该平台已有注册企业600多家,成功注册求职人员1.7万余人。线上招聘也人气十足,目前企业发布岗位2000余个,邀请面试记录达681条,成功录用100余人。去年edjob平台还举办了四场季度主题招聘会,涉及“家门口”、扶贫等主题。线下招聘会累计提供岗位2500多个,服务企业和求职者3000多(家)人次 。此外,edjob平台还在金桥、康桥、张江设立工作室,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线下对接平台。

协同联络小组的成立,则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一体化”的就业服务。此次试点的张江工作室负责人介绍,协同联络小组将就业相关的服务整合在一起,来沪人员和相关企业在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劳动维权、居住证办理等日常业务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工作室就能一站式解决,企业和来沪求职者再也不用东奔西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