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静安戏剧谷重磅来袭:9个主题套餐、19部大戏狂欢17天
发布时间:2019-04-01 报送来源:乐游上海

2019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将于4月26日至5月12日举办,名剧展演单元剧目的陆续开票。

今年“名剧展演”板块邀请到19部重磅大戏,由11部国外剧目与8部国内剧目组成的超强阵容让我们在17天的时间里天天有戏看。

这里有9款“看戏主题套餐”,从审美风格,观剧时间,内容主题层面上进行划分,给大家不同的选戏参考,一定让你不会错过精彩!

名导巨著一网打尽

《被缚的普罗米修斯》 4月26日-27日

《零祈祷》 4月26日-28日

《安魂曲》 5月3日-5日

《钦差大臣》 5月10日-12日

预算和时间都有限,那就先把最狠的看了吧!

想知道希腊戏剧大师特佐普罗斯眼中的古希腊悲剧长什么样,想了解“有机动力法"训练下的演员们如何表演?就看《被缚的普罗米修斯》。

《被缚的普罗米修斯》剧照

去年,以《哈姆雷特》震撼上海观众的俄罗斯大师瓦列里·福金,今年仍然带来了不同凡响之作《零祈祷》。改编自陀思妥耶夫斯基经典小说的《赌徒》,戏剧大师加经典文本,体会俄罗斯民族仿佛被上帝吻过的艺术创造。

《零祈祷》剧照

被誉为以色列良心的戏剧大师列文生命绝唱,《安魂曲》是一场他与契诃夫的对话,本次来华版本基本沿用1999年首演演出阵容,最年长的演员有85岁高龄,有生之年必看系列,不能错过!

《安魂曲》剧照

制霸去年戏剧谷的立陶宛VMT国立剧院,今年带来改编自果戈里同名批判现实主义作品的《钦差大臣》,剧院创始人图米纳斯亲自执导,这将会是一出“充满光明和希望”的讽刺喜剧,个中滋味,值得品鉴。

《钦差大臣》剧照

资深观众线(故事与文本)

《默默》 4月30日-5月1日

《安魂曲》 5月3日-5日

《安提戈涅》 5月7日-8日

《钦差大臣》 5月10日-12日

有充足看戏经验的你,一定已经产生了属于自己的欣赏风格!如果你比起新奇的手段更喜欢完整的故事,比起符号化的表达更钟爱详细的刻画,这几部经典文本的现代演绎最为适合你!

资深观众线(当代艺术表达)

《零祈祷》 4月26日-28日

《弗兰肯斯坦的冰与火》 4月29日-5月1日

《“龙”的忧郁》 5月3日-4日

《风筝》 5月4日-5日

《香奈儿 》5月7日-8日

身为资深观众的你,对线性叙事、一本正经讲故事的兴趣已经减弱,最适合你的作品,莫过于探索剧场艺术表达方式的当代作品。

《弗兰肯斯坦的冰与火》剧照

你是否对潜意识和梦境特别有兴趣?对身体在剧场当中的应用入迷?觉得有大型装置和偶戏就更带劲了?基本没有台词的肢体剧也想试试?以上五部作品,满足你对戏剧的所有好奇心,现代戏剧谷就是要看点没见过的!

《香奈儿 》剧照

追寻红色记忆

《追梦云天》 4月26日-27日

《孩子剧团》 4月27日-28日、5月1日

《战上海》 5月7日-9日

在和平时代生长的每个“小我”心中,也总有无法名状的红色血液流动。在此推荐“知其不可而为之”的《追梦云天》,在战火中绽放的《孩子剧团》,描绘了一个不一样的上海的《战上海》三部可看性强的主旋律佳作,就算今天也在格子间里度过了平凡的一天,你还是可以去剧场拥有一点货真价实的英雄主义。

合家欢

《默默》 4月30日-5月1日

《吃光你的盘子》 5月4日-5日

《那山有片粉色的云》 5月11日-12日

《风筝》 5月4日-5日

“让孩子走进剧场”是2019戏剧谷单元设置儿童剧版块的初心,进剧场不仅仅是成年人的权利。

让小朋友和大朋友一起享受剧场,就选择这四部作品!童趣的内容讨孩子的欢心。当代的艺术风格和隽永深刻的主题让大人看着也津津有味。

欧洲当代纵览

《零祈祷》4月26日-28日

《“龙”的忧郁》 5月3日-4日

《安提戈涅》 5月7日-8日

《海鸥》 5月11日-12日

欧洲,当代戏剧艺术的舞台中心。最前沿、最华丽、最经典的剧目在欧洲各国的剧场中轮番上演,几大世界知名戏剧节在欧洲吸引着全世界的观众。如果你是戏剧深度粉丝,一定免不了暗自规划着去欧洲的剧场中“朝圣”,而当这些欧洲当代作品被引入上海,就在家门口上演,有什么理由能够动摇你进入剧场的决心?

中国新锐力量

《雷管》 4月26日-27日

《狂人》 4月30日-5月1日

《弗兰肯斯坦的冰与火》 4月29日-5月1日

我们喜爱世界级的剧场作品,更要永远期待中国自己的年轻力量。

黄俊达、丁一滕两位近年在中国戏剧舞台上声名鹊起的年轻导演,带来了自己最新的导演作品。尤为特殊的是,这两位导演的作品都由国际演员进行演出。这与他们近年在欧洲戏剧界学习与工作的经历密切相关。

《雷管》剧照

大家都喜欢的剧场鬼才王子川,也带着在北京获誉无数的《雷管》回到上海。他怎样玩转这个中国观众最为熟悉的剧场文本?值得期待。

《雷管》剧照

俄罗斯文学剧场

《零祈祷》 4月26日-28日

《海鸥》 5月11日-12日

《三姐妹》 5月11日-12日

《钦差大臣》5月10日-12日

俄罗斯,世界文学的宝藏。一代代俄罗斯文学巨匠不但哺育了读者,更让剧场有了取之不尽的主题。

今年,俄罗斯文学依旧是戏剧谷展演剧目当中的重要元素。改编自陀思妥耶夫斯基《赌徒》的作品《零祈祷》;来自契诃夫的《海鸥》与《三姐妹》;果戈里的经典名作《钦差大臣》,四部作品让你一饱眼福。

《钦差大臣》剧照

锦鲤套餐

现在还有一条“看完所有好戏”的锦鲤路线!按照如下的时间计划表,你将有15天待在剧场中,看完所有19部作品,把2019年现代戏剧谷“名剧展演”版块一网打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