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 美敦力医疗创新加速器在上海闵行启动
发布时间:2019-03-27 报送来源:生命时报

2019年3月25日,上海——全球医疗科技、服务和解决方案的提供者美敦力宣布,服务全球医疗技术新创企业的美敦力医疗创新加速器3月27日在位于闵行的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内正式启用,迎来第一批入驻的医疗科技创新伙伴。

美敦力医疗创新加速器将致力于赋能具有改善患者治疗效果潜力的早期医疗技术创业公司,促进其技术成果快速转化为有价值的医疗产品和服务,帮助解决中国患者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

美敦力医疗创新加速器启动仪式

作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实践,美敦力医疗创新加速器获得了市、区两级政府和临港集团的大力支持,未来将建设成为一个集合世界级研发和市场化资源,本土服务资源以及政策红利的创新孵化加速平台。

美敦力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奥马尔 · 伊什拉克(Omar Ishrak)表示:

“近70年来,美敦力始终专注于开发和转化能够改善生命的医疗科技,通过持续投入于内部研发、拓展外部合作来推动有意义的创新。中国拥有规模可观的医疗市场、众多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活跃的创业环境,这些都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遇。美敦力医疗创新加速器的建立是美敦力通过协作来推进创新的又一次大胆探索。”

美敦力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奥马尔 · 伊什拉克致辞

美敦力医疗创新加速器已与海内外多家新创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该平台将广泛关注并支持医疗科技领域的前沿研究,例如人工智能、手术机器人、神经调控等技术在临床应用领域的早期创新。

闵行区副区长吴斌表示:

“近年来,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积极参与闵行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建设,在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推动方面动作频频、喜报频传。3月27日,我们迎来了美敦力医疗创新加速器的启动。这一加速器集聚了包括外资研发中心、园区、政府在内的各方资源,必将在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科创事业的蓝图中,在打造科技之城、健康之城的进程中书写出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必将对闵行区集聚科创资源、发展新兴产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闵行区副区长吴斌先生致辞

入驻美敦力医疗创新加速器的新创企业将有机会租赁使用美敦力中国研发中心先进的实验室设备,获得美敦力中国研发人员对产品开发过程中的原型设计、检测、质控等专业咨询服务,部分项目还可能赢得美敦力中国基金的股权风险投资。

除了产品早期研发方面的支持,长期来看,

美敦力还将选择其中优质项目,提供临床试验、上市注册等方面的辅导;

并考虑利用公司在华生产基地,给出创新产品的生产制造解决方案;

开放美敦力自有的临床培训中心,支持合作伙伴企业开展相关临床技能培训。

这些举措有望大大加速优质创新医疗科技产品从实验室走向市场的速度,帮助解决行业新生力量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

美敦力医疗创新加速器:交流区

美敦力医疗创新加速器:入驻企业自用办公区

美敦力医疗创新加速器:入驻企业开放办公区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斌对美敦力医疗创新加速器引入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的多领域医疗技术创新感到期待。

他说:“作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主体承载区,临港集团始终致力于成为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城市更新的建设者,此次美敦力医疗创新加速器的建成运营将有助于实现临港集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集聚平台建设的目标,促进建设更有利于医疗科技领域双创开展的生态系统。”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斌先生致辞

深耕中国30年,美敦力已在中国市场形成了全方位布局,覆盖销售、市场推广、临床培训、研发、制造等领域。

美敦力医疗创新加速器是公司继2016年设立美敦力中国风险投资基金后,推出的又一个早期医疗科技创新协作平台。

借助这一平台的投资、孵化和加速能力,美敦力进一步将版图拓展到早期医疗科技创新领域,真正深入到了医疗科技创新价值链的每一个环节。

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表示:

“美敦力坚信医疗科技创新突破能为改善患者健康带来新的机会。通过美敦力医疗创新加速器,我们将与认同‘减轻病痛、恢复健康、延长寿命’使命的外部医疗科技创新者形成更紧密的伙伴关系,通过塑造更强的技术成果转化力和创新产业成长力,为加速实现‘健康中国’目标共同努力。”

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讲述创新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