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 多家企业亮相信博会
发布时间:2019-03-25 报送来源:浦东时报

华虹集团、赛默飞世尔、盛美半导体等多家浦东企业亮相信博会。 本报记者 王延 摄

第十六届上海国际信息化博览会(以下简称“信博会”)日前分别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的集聚地之一,浦东多家上下游企业亮相展会。

“随着全球供应链体系的发展,中国的半导体产业在全球产业链的作用和地位会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SEMICON CHINA 2019是信博会三大展会之一,SEM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jit Manocha在该展会期间指出,中国半导体产业链的地位不仅仅体现在其在全球产业链中独特的代工地位,也在于其庞大的市场。 

根据海关统计,去年中国集成电路进口额首次超过3000亿美元,达到3121亿美元,发展芯片产业的战略重要性可想而知。有关数据也显示,目前全球排名前20的集成电路企业,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的业绩贡献超过50%,三分之二来自中国市场的业绩贡献超过30%。 

在为期3天的展会中,来自浦东的多家企业纷纷亮相。华虹集团、赛默飞世尔、盛美半导体等企业展现了各自最新产品和发展规划。 

其中,华虹集团集中展示了12英寸生产线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先进工艺研发进展以及包括嵌入式非易失性存储器、功率器件、模拟及电源管理、逻辑、射频和图像传感器等众多特色工艺在内的解决方案。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位于康桥基地的华虹六厂和无锡基地的华虹七厂主要工程节点均较原计划提前完成,建设速度业界瞩目。 

近年来在提升产能的同时,华虹技术研发也取得快速进步。华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素心表示,先进工艺平台中的28纳米低功耗工艺已成功量产,28纳米高介电常数金属栅级工艺(28nm HKC+)研发进展顺利,22纳米超低功耗工艺也已投入研发。华虹将提供多种先进工艺选择以满足不同应用的中高端芯片产品的制造需求。 

赛默飞世尔则在现场发布展示了Thermo ScientificTM Helios 5小型聚焦离子束扫描电子显微镜、Thermo ScientificTM ELITETM检测系统等最新一代的产品及半导体综合解决方案,新品致力于提高工厂及分析性实验室效率,进一步助力中国半导体事业的发展。 

赛默飞中国区总裁艾礼德表示:“新兴技术市场趋势以及政策支持正为中国半导体和电子科技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期待利用自身在半导体行业的丰富经验及优势,携手本土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中国半导产业的发展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