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举办“创新药”行业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9-03-25 报送来源:浦东时报

3月22日,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288家用人单位,向上海中医大毕业生伸出了就业橄榄枝。在2019年浦东新区“创新药”生物医药行业专场招聘会暨上海中医药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上,不仅有万余个招聘职位虚席以待,更有新区主管部门送来的“政策礼包”,助力中医大应届毕业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

求职毕业生还没进入招聘会场,每个人就收到了志愿者递上的文件袋。袋子里装着的,是一叠印刷精美的材料。《上海市居住证》积分怎么申请?申请创业团队孵化场地费补贴和创业前担保贷款有啥条件?上海青年就业见习办理咨询点分布在哪里?记者发现,这些材料上解析的政策,都与大学毕业生、特别是外地户籍毕业生在上海求职工作密切相关。

“我们非常需要这样全面权威的就业创业政策解析。”中医大中药学本科应届毕业生艾婧说,在了解相关政策的基础上,才能综合判断,作出最适合自己的就业选择,从而避免盲从轻信、跌入“就业陷阱”。

记者获悉,此次招聘会以“乐业上海、职在浦东、启航杏林”为主题,由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和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联合指导,上海中医药大学、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大学和浦东人社职能部门强强联手,让本次招聘会的设摊企业、岗位数量和质量,都创下了近年来的新高。

“我们不仅要为毕业生‘送政策’,更要送适合他们的‘岗位’。”上海中医药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成琳透露,此次招聘会参会企业包括多家龙头医药企业和权威医药机构,提供的岗位涉及医疗、医药、教育、养生、健康咨询等行业,与该校毕业生的专业具有极高匹配度。

“我已经想好了,毕业后就去社区卫生中心做一名医生。”中医大2011级针灸推拿学专业应届毕业生吴丹艳在招聘会现场与奉贤区一家社区卫生中心负责人面谈后,基本敲定了就业意向。这名手持专业英语四级证书的女生,并没有一心只想去三甲医院,而是希望找到一份学以致用,能服务病人又能让自己生活得不错的工作。“我相信,基层医院一样会有我的发展天地。”她说。

据悉,随着我国生物医药产业不断发展,市场对该校中药学院各专业毕业生的需求呈不断上升态势,保持了旺盛的发展势头。而中医大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拥有中药学、中医学和中西医结合医学这三个A+学科,毕业生在生物医药行业广受企业的欢迎。此次招聘会,现场面试毕业生千余人次,最终达成录用意向的有近3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