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 | 聚焦中小企业融资难 静安区搭建产融对接平台
发布时间:2019-03-25 报送来源:上海静安

3月15日,由静安区金融办组织的静安区产融对接路演活动在冠生园互联网金融园区顺利开展。云扩信息、诠视科技等8个早中期项目进行现场路演,汇付创投、科翔资本等20多家投资机构参与活动。

现场,区金融办和冠生园集团分别介绍了静安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助推创新创业的服务举措。区金融办聚焦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瓶颈问题,组织开展“融无限,创未来”系列活动,旨在搭建投融资双方面对面沟通的平台,提升资本对接的实效。冠生园集团一直致力于探索建设国有企业性质的服务创新创业载体,其创办的梦创空间已被列为市级众创空间,成为服务创新创业的一片孵化沃土。

聚焦中小企业融资难 静安区搭建产融对接平台

本次活动路演涵盖了移动互联网、新材料、时尚、智能制造等领域,5位资深专家学者进行了现场观摩并作了点评,对产品行业壁垒、发展前景、市场化比率等专业问题作了指导。其中,创立于硅谷的诠释科技得到了现场投资者的一致青睐,该项目主要为机器视觉的智能化、系统化、低成本提供解决方案,已在国内外获得专利,目前进行Pre-A的融资。此外,云扩科技的隐形数字化操作机器人也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其核心目的是协助人类在电脑、手机等数字化设备中完成重复性工作的机器人程序。

活动期间,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特殊意义,区金融办特邀行业专家作“金融风险防范和权益保护”的主题分享。

据介绍,区金融办将始终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核心目标,充分发挥静安金融专业服务力量,搭建更多投融平台、跨产业合作平台,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服务模式,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