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 区“春风行动”暨大桥街道“创谷乐业空间”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18 报送来源: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月6日,杨浦区人社局与大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手举办杨浦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活动——乐业上海2019年杨浦区“春风行动”暨大桥街道“创谷乐业空间”专场招聘会,为新生代来沪从业人员、社区青年和急需用工企业搭建精准就业平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李金刚,大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涛等领导出席招聘会。

活动仪式上,区人社局与大桥街道相关领导参观并了解了地区新品牌“乐业空间”在大桥街道落地情况以及目前运作成效。大桥街道“创谷乐业空间”聚焦长阳创谷地理及品牌优势,以点带面,通过定期提供政策分享、乐业服务等内容,为社区就业工作提供新动能、新抓手,满足当前社区求职者日渐多元化的就业需求。李金刚与刘涛共同为大桥街道“创谷乐业空间”揭牌。

活动上,大桥街道“创谷乐业空间”与区级就业服务平台“熊晓燕职业指导技师创新工作室”签署共建协议,一同对今后地区就业工作在业务渗透、资源整合、优势共享等方面做了深度交流和前沿探索。此外,上海弘森实业公司代表在活动现场为在区街联动小型面试会上成功入职的青年颁发聘书,并表示今后面向杨浦全力提供就业岗位和入职机会。

熊晓燕职业指导创新工作室面向大桥街道青年开展的第一期乐业空间链式就业服务推介会与“春风行动”暨大桥街道“创谷乐业空间”专场招聘会同步推进,由首席职业指导师孙海芳为主讲人进行讲座。

为进一步发挥招聘会平台功能,提升人岗匹配成功率,招聘会前期,相关业务部门在精细化服务和基础性排摸上打基础、下功夫,大量地走访来沪人员,尤其是就业协作地区贫困劳动力,掌握就业需求、挖掘企业资源、通过新媒体预热、广泛宣传动员,为各类劳动者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招聘会现场设立劳动监察、工伤保险政策咨询、来沪人员就业咨询、创谷乐业空间、开业指导、就业服务等6个咨询服务点,为应聘者答疑解惑。

据悉,本次招聘活动围绕2019年春风行动“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的主题开展,共组织40家用人单位,推出近10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320名求职者前来参加,现场递交简历284人次,约176人达成初步录用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