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 | 加快形成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松江为18个重大产业项目授牌
发布时间:2019-03-18 报送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

推进G60科创走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3月14日举行。大会为18个重大产业项目授牌,包括修正药业、国能新能源汽车、上海超硅、海尔智谷等百亿级项目,总投资1300亿元。据悉,今年全年,松江将有80个以上的产业项目开工。近三年来,松江产业项目总投资已累计超过1677亿元。

当天,《松江区关于支持“卡脖子”工程和颠覆性技术发展的若干意见》同时发布。《意见》选取了对应“6+X”各产业领域重点支持的39个“卡脖子”工程和颠覆性技术方向,结合松江区现有产业、科技、人才、土地等政策,在鼓励初创期企业和团队落地、加强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加大投融资支持、加大企院校合作力度与深度、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完善土地配套政策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支持措施,旨在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打造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推进建设G60科创走廊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平台。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表示,希望当好“店小二”,干实G60科创走廊,加快形成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将G60科创走廊建设成为科创驱动的示范走廊。

此外,“上海昊海生科国际医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3月14日在国家级上海松江经济开发区举行奠基仪式。昊海生物科技国际医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是松江区18个集中开工产业项目之一,初步计划首期固定资产投资20亿元,占地208亩,以攻克“卡脖子”技术,促核心产品落地。

项目计划在首期投资的基础上,后续对研发、技术及人才引进、产业孵化等进行持续投入。项目建成后,昊海生物将进行大规模的产品线升级工作,加强医用透明质酸钠、医用几丁糖、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为主的各类创新医药产品的研发、升级和生产,为推动上海生物医药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