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 启动2019年“和谐就业、体面就业”就业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3

3月9日上午,宝山举行2019年“和谐就业、体面就业”就业服务月启动仪式暨春季大型招聘会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职工技能素质、促进职工全面发展,积极缓解春节后求职人员集中求职的压力和企业“用工荒”。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得志、市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沈浩,区领导周志军、王丽燕、陈尧水等出席,并为四家“宝山职工学堂”授牌、为十家优秀招聘企业颁奖。


活动当天,区内218家用人单位在现场设摊招聘,提供岗位约6000个(其中53家被评为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13家被评为宝山区五一奖状获得企业;3家被评为上海市五一奖状获得企业;10家被评为上海市宝山区优秀招聘企业),吸引了大学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和再就业人员等不同人群5000多人进场求职,初步统计意向录用1102人。据悉,此次服务月从3月中旬持续到4月中旬,区有关部门将联合开展“五个一”服务活动,包括举办一场大型招聘会、8场“周周招聘会”、一场就业创业政策现场咨询活动、一场职业规划指导讲座、一期职场心理沙龙以及选树一批宝山工匠。


据了解,今年,宝山将就业援助服务纳入全年工会实事项目,全年将提供10000个岗位,促进1000人达成初步录用意向。除了本次开展的春季大型招聘会,接下来还有5场小型专场和按需不定期的转改制专场,采用线上线下招聘服务同步进行,利用市总、区总门户网站、微信公共号、APP等平台,每周发布招聘信息,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舞台。同时开设“就业指导室”,成立“宝山职工服务中心就业创业志愿服务团”,为求职者提供求职技巧、面试指导、求职心理、职业观引导等服务,同时为企业招聘开通远程面试,让工会服务更贴心、更高效。